郑永刚:打造世界级竞争力是民营企业的使命

郑永刚:打造世界级竞争力是民营企业的使命
2018年11月02日 16:20 新浪财经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新浪财经讯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表示,看到讲话的全文,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更加有底气和信心推进企业做大做强。没有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就没有民营经济的成长,这是时代为企业家创设的舞台。正是有了这个广阔的舞台,才有了这40年民营经济快速的发展,才涌现出那么多优秀的企业家,也才有了杉杉企业的不断进化。

  打造世界级竞争力是民营企业的使命

  郑永刚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深入分析,对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做了再次重申,对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做了清晰明确的部署。看到讲话的全文,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我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更加有底气和信心推进企业做大做强。

  近期以来,民营经济出现了很大的困难,对民营经济也出现了很多的杂音,很多企业家感到困惑和迷茫。但是作为一个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我仍然充满信心,坚信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政策不会改变,民营企业的发展也一定会柳暗花明,茁壮成长。

  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总书记提到既要高度重视困难的严峻性,更要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他指出:“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对企业来讲,克服困难的主要动力在于自身的不懈努力,通过持续创新和转型升级获得发展的动力。

  作为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和上海市宁波商会的会长,在与企业家们沟通时,我也反复强调,企业必须正视困难,打造核心竞争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关键还是要不断增强自身实力,迎接各种挑战。

  杉杉30多年的发展历程让我深刻感到,民营企业的成长一方面要感恩时代,顺应时代;一方面企业也要勇于创新,持续转型升级。

  没有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就没有民营经济的成长,这是时代为企业家创设的舞台。正是有了这个广阔的舞台,才有了这40年民营经济快速的发展,才涌现出那么多优秀的企业家,也才有了杉杉企业的不断进化。

  杉杉最初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地方国有服装工厂起步,在时代的大潮中,通过创新经营,开创品牌战略,成为一个时代的国民服装。1999年,毅然进入锂电池材料领域,经过20年的坚持和持续投入,终于成为在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正极、负极、电解液的综合材料供应商,在技术和规模上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

  近期,围绕在民营经济领域的杂音,也让我们不断反思自身的发展,更加明确了“扎根实业,聚焦锂电新能源产业”的企业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杉杉锂电材料的技术和规模,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正如总书记讲话中所言,“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总书记的讲话一锤定音,通过正反两方面的论述,给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扫除了企业家心头的迷雾,更加坚定做大做强的信念,更加明确未来战略方向,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打造世界一流竞争力,为国家产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