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业APP内藏游戏 公司致歉:关闭游戏并可退款

小学生作业APP内藏游戏 公司致歉:关闭游戏并可退款
2018年10月23日 16:43 澎湃新闻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小学生作业APP内藏游戏,公司致歉:关闭游戏并可退款

  刘艺龙/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10月23日消息,近日,法制晚报曝光了“一起小学学生”等多款作业APP内藏游戏,软件现“贴吧”教学生追星等问题。报道发出后,该APP所属公司公开致歉,并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关闭“成长世界”。

  本文图均为 看法新闻 图

  10月11日,法制晚报在报道中指出,“一起小学学生”APP内的“成长世界”是一个类似“开心农场”的游戏。“建筑中心”可以建造农田、奶牛场等。“伙伴家园”可以养梅花鹿、驼仔等宠物,还可以派选宠物和对手竞技。要完成部分项目,需要开通指定产品,如语文、数学、配音、单词等,开通基础语文365天需要300元,价格最高的恐龙时代开通365天需要400元。

  时隔10余天,10月22日,该APP所属公司终于做出回应。上海一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在线教育行业一起教育科技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进行了自查自省,并诚恳向大家道歉”。

  声明称,一起教育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运用新兴技术来让学习“过程有趣,结果有效”,但随着部分产品迭代和探索,引发了公众对学习产品游戏化的担心,也对家长和老师造成了困扰。对此,我们真诚地给大家道歉:对不起!

  为了让大家更加放心地使用产品,即日起我们采取以下措施:

  1、 自10月18日晚18:00开始,全国范围内关闭“成长世界”,重新优化产品逻辑。

  2、 对于已经付费购买的产品,如果存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家长可以拨打客服电话400-160-1717,我们会给予退费处理。

  3、 公司邀请教育专家、家长、教师共同成立“教育质量监督委员会”,对公司产品进行监督和审核,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坚决不允许上线,真正实现“寓教于乐”的目标。

  此外,对于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在线教育行业涉黄、暴力、追星等问题,我们再次严格排查,确认旗下所有产品均无此类问题。对此我们一直持“零容忍”态度,未来也将采取严格的审核机构。在此,我们也呼吁全行业自律并共同地址此类现象的发生,呼吁管理机构及社会各界能更加严格地监督,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一起教育科技对教育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未来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助力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感谢媒体监督,让我们看到在线教育行业和企业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我们会继续坚守社会责任,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陈合群

游戏 致歉 小学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