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被查 金融平台管理资产近万亿

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被查 金融平台管理资产近万亿
2018年10月18日 18:43 界面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董事长张杰被查 恒天集团金融平台管理资产规模近万亿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习曼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恒天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唯一以纺织装备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2017年6月29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目前中国恒天拥有二级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4家,境内外控股上市公司3家,员工4.6万余人,成员企业分布在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境外近2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恒天集团资产规模在900亿元、利润规模在30亿元左右。

  张杰任职期间,主业为纺织的恒天集团进入金融行业,接连拿下中融信托、恒天财富等。恒天旗下的中融信托、恒天金石等平台公司,在自营业务中布局“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三大板块,涉及货币市场、资本市场、金融衍生产品、房地产投资、风险投资等领域。近年来其银信合作、私募股权投资、证券投资、房地产投资等业务快速发展,目前集团相关业务领域管理资产规模已经接近一万亿。

  官网显示,恒天财富2011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主要股东包括央企中国恒天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经纬纺机(000666.SZ)、国内大型投资控股平台中植财富,分别持股20%、40%,穿透后的实控人为解直锟。

  解直锟是知名的资本大鳄。其兄解植春有着深厚的金融背景:曾任光大证券董事及副总裁、中央汇金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民生银行独立董事。其外甥刘洋现任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恒天财富的官网写道:“2018年,是恒天财富创业十周年。十年时间,恒天财富从中融信托的私人银行部脱胎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大型金融服务集团,已拥有4000余名专业人员,现已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理财教育等多个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但今年,恒天财富似乎“流年不利”,作为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在目前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下,产品频频爆雷,旗下基金踩雷长生生物,还有乐视网*ST天马,前者11个跌停,后者更是30个跌停刷新纪录。

  恒天财富曾为乐视发行过一款名为“恒天财富稳益十二号乐视基金”的产品,该产品资金用于向智信息技术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放贷款。

  张杰简历

  张杰,男,汉族,1961年7月出生,安徽怀远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

  1983年8月至1993年8月,任纺织工业部化纤司干部、综合处副处长;

  1993年8月至2004年6月,历任中国纺织总会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华纺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董事长等职务;

  2004年6月至2005年9月,任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5年9月至2007年12月,任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7年12月至2008年6月,任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2008年6月至今,任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恒天集团 恒天 张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