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财富管理变阵:平安信托1200人转签平安银行

平安集团财富管理变阵:平安信托1200人转签平安银行
2018年10月14日 10:44 券商中国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一流财富团队去向明确!平安信托1200人已转签平安银行,三类财富管理模式并行,平安集团财富管理变阵

  以平安银行为主轴,平安集团一场浩浩荡荡的财富管理板块大变阵,落地的速度快得令人惊讶。有着一流财富团队赞誉的平安信托直销团队已去向明确。

  截至10月11日,平安信托直销团队已有约1200人转签到平安银行,内勤换签率近100%、外勤换签率约90%——这是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10月12日在平安集团开放日上透露的私行整合进度。

  在谢永林的描述中,平安银行未来或将采取三种模式开展财富管理业务:一是分支行模式,即传统模式;二是理财顾问+寿险业务员转介模式;三是直营业务。三模式互相PK。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动作的完成,从传出消息到公布,仅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此外,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就在开放日召开前一天,平安银行的财富管理改革方案都还在不断商榷、完善,且对内保密。

  另一个需要提及的细节是,最后公布的三种模式与券商中国记者此前掌握的信息略有不同。记者上周初从平安银行内部人士获知的信息是:各设KPI指标让三种模式PK,但三种模式为分支行、直销和线上。

  对于此次调整,平安银行一名零售条线中层表示,“看起来动静很大,但阻力根本不大。”

  三大模式PK

  为了确保私人银行板块重组走上快车道,近期,平安银行对内和其他相关集团成员(比如信托)不断在开会。

  “我们最近做了重组,把平安银行作为集团高净值客户的主要经营阵地。未来零售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做起来,包括设计产品的供应、营销的策略、如何跟寿险联动等等商业模式。”谢永林在开放日上说。

  在他的描述中,平安银行未来或将采取三个模式开展财富管理业务:一是分支行模式,即传统模式;二是理财顾问+寿险业务员转介模式;三是直营业务。

  “三个模式PK,我们要强化的是产品供应能力,整个集团都围绕私人银行或财富管理供应资产或产品。”谢永林说。

  一个必须要提及的细节是,最后公布的三种模式与记者此前掌握的信息略有不同。记者上周初从平安银行内部人士获知的信息是:各设KPI指标让三种模式PK,但三种模式为分支行、直销和线上。

  彼时一名参与了财富管理改革方案探讨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线上模式的重点就是利用好平安代理人渠道。”

  “具体方案还待讨论,只是给出了大的方向。马明哲总的思路是组建一支线上销售服务团队,服务好寿险代理人,促成产品销售规模大增。线上模式是不走寻常路,马总认为业务线上化以及数据分析驱动是未来的趋势。”该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不论是公开还是私下,平安银行均未对最后公布的三种模式做过多解释。若记者此前掌握的信息确属马明哲的考虑,也就是说,他的逻辑其实是对现有“理财顾问+寿险业务员转介模式”的理想升华——他认为业务转介将来应该大量发生在线上。

  当然,正如谢永林所言:三大模式会互相PK,不一定是此消彼长,也可能适者共存。

  动静很大,阻力不大

  “我们都是直到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是三种模式互相PK。领导怎么想的,我们也不知道。但平安的执行力是很强的,说干就干那种。”平安银行一名零售条线中层告诉记者。

  这也就是为什么,从传出消息到公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平安信托直销团队转签到银行就已经实现了内勤换签率近100%、外勤换签率约90%。上述平安银行零售条线中层对记者直言,“看起来动静很大,但阻力根本不大。”

  “换签到下午六点结束(10月11日),不想到银行来我不要了。转过来一共1200多人,其中业务队伍700人,管理队伍500人,就是做系统的、做产品的。”谢永林在发布会上透露。

  这样的快速决断和强势同样发生在,此前谢永林推进平安银行OMO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之时,“我们把原来银行的三个APP(信用卡APP、口袋银行APP、橙子APP)整合成一个APP,叫口袋银行。整合过程中内部还是有不同声音的,我大概用了一分钟做决策,谁不愿意拉倒,照样推进,就这么办。”谢永林说。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自上而下的强势推进,平安银行会很快成为平安集团高净值客户的主要经营阵地,乃至整个财富管理业务中枢。

  事实上,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已经在极大地吸收集团资源,谢永林透露:该行今年新增的零售AUM40%来自于集团渠道;新增信用卡去年高峰时候50%以上来自于寿险渠道:信用贷款发放从15%占比提升到目前的40%;集团渠道的客户质量比平安银行自营客户的质量还高(比如前者信用卡延迟率比后者低20个BP)。

  那么,剩下的就是期待大刀阔斧的改革过后,银行极大反哺集团财富管理业务了。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财富 平安银行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