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收购18家公司遭负债 长城影视亏本出售旗下子公司

4年收购18家公司遭负债 长城影视亏本出售旗下子公司
2018年09月27日 13:21 界面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没钱的日子怎么过?长城影视亏本出售旗下子公司

  靠着爆买在影视产业链上布局的长城影视,近期不仅终止收购蒋雯丽家族的首映时代,还出售了旗下子公司。

  向青平XQP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市4年收购了18家公司的长城影视(002071.SZ),靠着爆买在影视产业链上布局。然而,近期这家公司不仅终止收购蒋雯丽家族的首映时代,还出售了旗下子公司。

  9月26日长城影视发布公告,称已在9月25日与绍兴优创健康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优创健康)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公司全资子公司诸暨长城国际影视创意园有限公司(下称诸暨影视城)100%股权以不低于3亿元的价格出售给优创健康。企查查数据显示,优创健康成立在此项交易的前4天,即9月21日。主营业务为非医疗性健康管理咨询等。

  诸暨影视城是2011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2015年5月,长城影视以3.35亿元收购诸暨影视城100%股权,收购完成后诸暨影视城成为长城影视旗下的实景娱乐全资子公司。诸暨影视城既能为影视剧拍摄提供场地,又能作为实景娱乐供游人参观。《隋唐英雄》、《武松》等多部知名电视剧在诸暨影视城拍摄。

  在去年,长城影视对诸暨影视城仍然看好。在文旅方面,2017年5月长城影视还曾花了2.16亿元收购包括上海海鑫国际旅行社等9家旅行社各51%的股份。长城影视当时称,通过收购这9家旅行社,可为诸暨影视城输送游客20万人次以上,为影视城的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从财务数据看,诸暨影视城的业绩疲软。其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1937万元,净利润为234万元;而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不到去年全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仅174万元,净利亏损331万元,经营性现金流为-4770万元。经营不见起色,又拖累现金流,诸暨影视城对公司业绩无疑是一大负担。

  2018年上半年,长城影视上半年营收为5.75亿元,净利润为6347.38万元,负债合计27.11亿元,负债率为73.49%。2018年中报显示,长城影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38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83.46%。

  如此高的负债和现金流下降来自于长城影视的多起收购。仅在2017年度,除了上述收购的旅行社外,长城影视还以1.58亿收购淄博新齐长城影视城有限公司83.34%股权;以1.68亿元收购安徽马仁奇峰文化旅游股份。

  在多次收购中,长城影视形成了影视与旅游的相结合的产业链。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影视业、广告业、实景娱乐业。实景娱乐方面,2018年上半年,长城影视实景娱乐营收2.8亿,占总营收的48.72%。而在影视业,长城影视仅实现营收2295.26万元,占总营收3.99%。当下,影视寒冬来袭,长城影视折价也要将诸暨影视城出售。

  此次出售诸暨影视城,长城影视称此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交易完成后有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增加公司运营资金,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李思阳

长城影视 影视城 诸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