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十条"实施下首批楼盘入市:认购采取"计分制" 入围摇号有门槛

"沪十条"实施下首批楼盘入市:认购采取"计分制" 入围摇号有门槛
2021年02月07日 09:49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沪十条”实施下首批楼盘入市,上海探索完善公证摇号选房程序

  认购采取“计分制”,入围摇号有门槛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购房需求

  来源:解放日报

  ■计分办法综合考虑购房人的五大因素:名下房产情况、5年内购房记录、家庭结构情况、户籍情况以及在沪缴纳社保月数等。前四项为基础分,最后一项为年限分,年限分根据认购对象的社保缴纳月数(计分年限×12)和系数相乘算得

  本报讯(记者戚颖璞)昨天,闵行“永康城浦上雅苑”、宝山“经纬城市绿洲家园三期”、嘉定“峰范嘉苑”3个楼盘启动公开认购。这是“沪十条”调控新政实施以来,首批入市销售的新开楼盘。3个楼盘认购均采用“计分制”。

  五大计分项公布

  记者从宝山、嘉定和闵行3个项目售楼处获悉,此次入市楼盘正在探索完善公证摇号选房程序,落实“沪十条”中关于“完善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制度,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购房需求”的规定。

  9时,位于上大板块的宝山项目正式对外认购。在售楼处,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在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工作人员监督保全公证下,在现场公示栏醒目位置张贴出认购规则,引来多人关注。销售负责人李杰告诉记者,这份认购规则是由开发企业制订的。和过去不同,当上市认购组数超过可售房源套数的一定比例时,认购将采取“计分制”,通过排序选取进入公证摇号选房的购房人。

  认购对象为根据上海住房限购政策具备本市购房资格的家庭或个人。现场认购规则显示,计分办法综合考虑购房人的五大因素:名下房产情况、5年内购房记录、家庭结构情况、户籍情况以及在沪缴纳社保月数等。前四项为基础分,最后一项为年限分,年限分根据认购对象的社保缴纳月数(计分年限×12)和系数相乘算得。

  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参与认购的,若项目启动计分排序程序,则不纳入公证摇号名单。

  认购环节有变化

  认购规则发生变化,认购流程随之发生变化。和过去最大不同的是,摇号有了入围门槛。

  3个楼盘均确定了入围摇号的比例,根据售楼处公示认购规则显示,项目认购组数与上市房源套数比为1.3∶1。用项目入围比乘以项目上市套数所得到的积,再进行四舍五入取整后数字所对应的分数,即为入围分数线。假设可售房源有200套,认购人有400户,那么可入围摇号的为260户。

  虽然入围摇号有门槛,但是摇号规则并未发生变化。“摇号环节和以前一样,按照公平公正原则,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监督公证下,由机器进行随机排序。”现场销售人员介绍。另外,当认购比例低于1.3∶1,楼盘无需采用认购“计分制”,将按照原有方式进行认购。

  开发企业表示,认购规则和计分方法设计的指导思想是,体现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体现“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房为主”的原则,在现行住房限购制度框架下,聚焦优先满足“无房、自住”家庭的购房需求,兼顾合理的改善型购房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