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结束!国内出游3.08亿人次!春节档总票房67.24亿,创中国影史春节档第二高

假期结束!国内出游3.08亿人次!春节档总票房67.24亿,创中国影史春节档第二高
2023年01月28日 09:02 市场资讯

  来源:华夏时报

  春节假期结束,关注最新数据!

  春节国内游3.08亿人次

  恢复至2019年同期88.6%

  据央视新闻消息,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春节假日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在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10739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73.5%。各地相继出台景区门票减免或打折、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免费开放A级旅游景区1281家,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其中62家5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票。河南洛阳52家A级旅游景区,贵州遵义会议会址、赤水丹霞旅游区、黄果树景区等377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活动。山东省级财政安排2.1亿元用于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景区门票减免等。河北、内蒙古等地统筹安排,为消费者提供一揽子惠民礼包。

  据数据监测,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客流量5212.2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3.06万人次。北京八达岭夜长城首次在春节期间对公众开放。四川成都开展夜游锦江、成都灯会、光影节、火花节等系列夜游活动,宜宾集中推出夜饮、夜景、夜娱、夜购、夜游等新业态新场景。陕西西安以“华彩闪耀梦长安,温暖祥和中国年”为主题,举办城墙新春灯会。重庆举办都市艺术节,推出焰火表演、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等系列活动。

  2023春节档总票房67.24亿

  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榜第二位

  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21时,2023年春节档期总票房67.24亿,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榜第二位。总人次1.28亿,总场次264.6万,平均票价52.4元。共2部电影票房破20亿。

  春节档期票房前三名:

  冠军《满江红》档期票房25.91亿

  亚军《流浪地球2》档期票房21.53亿

  季军《熊出没·伴我“熊芯”》 档期票房7.44亿

  全国铁路、公路、民航、水路

  昨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昨天(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10万人次。

  全国高速公路车流量26日、27日连续两天超过5000万辆次,今年春运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各地交通流量,特别是主干公路流量大幅增长,自驾出行需求旺盛,自驾拼车返程的比例也在持续增大。这两天,公路网虽然保持高位运行,但总体是平

  稳有序的。从今天(28日)零点开始,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通行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

  民航方面,春节假期预计运送旅客900万人次。昨天(27日),首都机场计划起降航班907架次,运送旅客11.8万人次。大兴机场计划执行航班789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1.25万人次。

  春节假期,全国水路预计发送旅客519.22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假期同期增长92.49%。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截至昨天(27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超7.8亿人次。(来源:央视新闻、北京日报、公开信息;整理:李云鹏)

  编辑:方凤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旅游景区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