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保供“火力全开”

运输保供“火力全开”
2022年12月02日 04:51 兵团日报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11月25日,在一师阿拉尔市新疆臻泰产业孵化园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满载着建筑材料、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抓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师市项目建设保供运输链安全畅通,没有因物资短缺耽搁施工进度。”项目经理林涛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将助力一师阿拉尔市延伸纺织服装产业链,投产后可带动3500人就业。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7%,预计明年年初部分厂房可投入使用。

  交通运输是疫情防控重点,也是企业生产运行的关键环节。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一师阿拉尔市从畅通交通做起,运输保供“火力全开”。

  自8月以来,一师阿拉尔市工信局按照相关要求审核、推送跨区入境运输车辆2701辆次,协调运送物资7万余吨,有力保障了阿拉尔市73家企业、团镇78家企业平稳运行。

  总结经验,奋力冲刺四季度,一师阿拉尔市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持续打通材料保供、产品运输等堵点,指导企业做好应急预案,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企业不停工、生产不受限。

  发挥区位优势,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打造现代物流、数字物流、智慧物流,当前,一师阿拉尔市综合物流园建设正加快推进。通过建设综合物流园区交易平台,完善冷链、仓储、装卸等配套设施建设,一师阿拉尔市将推动产业和物流高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运输保供能力。

  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一师阿拉尔市把保通保畅作为推动产销一体化、促进农业稳步增长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冬将推进万亩戈壁果蔬园建设和1.2万亩设施大棚、13.9万亩冬小麦管理,进一步保供本地、辐射周边。

  抓好农产品产销对接,一师阿拉尔市多方拓宽运输渠道,开展红枣、苹果等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发挥国有企业作用,加大对果品、蔬菜等农产品的收购、仓储、运输力度,既保障市场供应,又助力农产品销售,确保农业丰产职工丰收。

  挑选、分级、清洗、烘干……日前,在阿拉尔市沙漠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颗颗红枣从全自动加工生产线上流出,在装箱后被搬运上车,销往乌鲁木齐、兰州、西安等地。

  “企业日加工红枣成品40吨,进入销售旺季。”该公司生产经理武守峰说,“近期,师市、团场为红枣收购、加工、销售提供充足的运力和通畅的物流服务,助力企业稳产达产,至年末约可完成3000吨红枣加工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