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降温,下单防身!羽绒服销售火爆,纺织服装概念5股涨停

全国降温,下单防身!羽绒服销售火爆,纺织服装概念5股涨停
2022年12月02日 18:45 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受此次寒潮影响,南方地区的羽绒服已经提前上身。

  凛冬已至,你的羽绒服发货了吗?

  11月26日起,今年最强寒潮来临并迅速南下,全国大部实现剧烈降温,尤其是南方多地冷暖大逆转,一夜入冬。

  中国气象局12月2日表示,本轮寒潮综合强度达历史同期第五,预计南方地区低温天气将持续至12月5日前后。

  根据中国天气网信息显示,此次寒潮具有影响范围广、强度强、风寒效应明显等特点,29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将陆续创新低。

  受此次寒潮影响,南方地区的羽绒服已经提前上身。12月1日晚,时代财经在广州某优衣库门店看到,店内顾客基本集中在羽绒服区,冬装的销售旺季不期而至。

  12月2日,Wind行业指数显示,纺织服装概念表现异常活跃,截至收盘上涨1.97%。其中,凤竹纺织(600493.SH)、如意集团(002193.SZ)、众望布艺(605003.SH)、安奈儿(002875.SZ)、云中马(603130.SH)5只个股涨停;美邦服饰(002269.SZ)、森马服饰(002563.SZ)跟涨,分别上涨3.23%和1.95%;但港交所上市的羽绒服龙头波司登(03998.HK)却下跌1.53%.

  “全国降温,下单防身”

  因寒潮来袭,不少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被询问“是否有对业务有影响”。

  近期因抗病毒面料而备受市场关注的安奈儿也被投资者问到“是否有生产羽绒服”,安奈儿表示,公司今年秋冬的羽绒服也采用了多种科技面料,包括火山岩快热纱等。

  安奈儿主要聚焦于童装市场,被称为“童装第一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在服装面料方面进行高科技研发。资本市场对其颇为关注,截至12月2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安奈儿淘宝官方店数据显示,其销量最高的儿童羽绒服月销已达4000+。针对今年的“冷冬”销售情况,时代财经12月2日致电安奈儿证券部,但电话未能接通。

  12月2日,纺织概念股中涨停的还有如意集团,公司产品主要为精纺呢绒面料及西装。

  同日,如意集团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时代财经,今年冬天的生产以及销售情况还未能统计,但根据以往的经验,秋冬的销售情况会更好一些。

  而面对今年格外寒冷的冬季,上述工作人员称:“产品研发是有周期的,目前立项新品也来不及了。”

  美邦服饰和森马服饰12月2日分别跟涨3.23%和1.95%。美邦服饰在2022年半年报中表示,在市场“新国潮”的风潮下,其先锋文化引领的潮流已是Z世代消费者备受关注的风格趋势。而美邦服饰淘宝官方店数据显示,其银色羽绒服、羽绒马甲的月销量已超20万件,该商品页面标有“全国降温,下单防身”字样。

 图片来源:美特斯邦威淘宝官方店 图片来源:美特斯邦威淘宝官方店

  相比较,森马服饰在淘宝上的销量稍逊一筹,其月销1万+的男款羽绒服已是销量最高的一款。

  此外,波司登作为国内羽绒品牌龙头,一直将秋冬季视为销售旺季。在近期举行的波司登2022年中期业绩媒体说明会上,集团CFO兼副总裁朱高峰表示,“10、11、12月是波司登的销售高峰,占到公司全年零售的70%左右。”

  朱高峰还提到,对于线下,波司登将在12月、1月的黄金期,去一些主流城市核心购物中心的中庭布局一些旺季店,这些店的营业周期在一个礼拜到两个月不等,承担品牌打造及拉动销量的作用。

  公开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波司登以1.96亿元的成交额在天猫销售额TOP1品类“服装服饰”中排名第二(优衣库排名第一),在抖音的销售额也实现破亿。

  财报显示,波司登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1.8亿元,其中羽绒服业务实现收入约38.57亿元,占总营收的62.4%,同比上升11.06%。

  必备“取暖神器”

  除了羽绒服,电热毯、取暖器等硬件设备在今年的冬天也显得格外珍贵,尤其是没有暖气的南方多地急需电热毯护体。

  彩虹集团(003023.SZ)是知名电热毯概念股,此前曾因产品出口欧洲而受到市场关注,其在9月份的一次投资者调研中表示,主要产品存在季节性,电热柔性取暖器具类产品终端销售主要集中在10-12月及来年的1-3月份。

  12月1日,有投资者向彩虹集团提问“因持续降温电热毯的销量是否有明显增长”。彩虹集团回复称:“持续的降温对取暖产品销售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公司做好认真充分的准备,为市场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取暖产品和御寒方案。”

  彩虹集团淘宝旗舰店上,其有一款电热毯产品根据面料、大小等特点,售价在109元至528元之间,销量已达10万+。

  中国气象局表示,本轮寒潮综合强度达历史同期第五。一些能源企业如金房节能(001210.SZ)、长高电新(002452.SZ)、华通热力(002893.SZ)等公司均收到投资者关于寒潮的问题。

  如长高电新投资者询问公司“寒潮来袭,电力需求增加,公司中标工程项目进展如何?是否有受到影响”。长电高新则表示,目前受天气情况影响较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波司登 安奈儿 纺织服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