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竹收购迎来旺季 竹农扩种意愿明显提高

原竹收购迎来旺季 竹农扩种意愿明显提高
2022年11月30日 13:47 央视网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央视网消息:福建是我国的竹产业大省,眼下,正是当地伐竹、收竹的旺季。和往年比,今年竹农砍伐、扩种意愿高涨,采购商采收原竹的积极性也明显提高。

  在福建三明市的高唐镇,竹农林天垒和朱金元正在砍伐竹子。他们告诉记者,进入11月份后,由于虫害少、水分少、竹子分量轻,竹子既有品相也便于运输,他们每天每人要砍伐一两吨。

  林天垒家里种了30多亩竹林,今年,他家砍伐下来的原竹全部被当地的企业订购一空。竹农朱金元也因为当地企业收购力度加大,准备明年继续扩种。

  带给竹农信心的,除了收购价格稳定,最重要的是当地七成左右的企业今年开始进行的技改升级。由于不同品种竹子的纤维软硬度不同,不少企业原来的机器和工艺只能加工绿竹和一部分毛竹,但是经过技改之后,当地绝大部分品种的竹子都能够被加工利用。

  陈英艳是当地一家企业原竹采购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经过技改,他所在的企业原竹使用量,要从原来每年的5万吨左右增加到大约15万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央视网 福建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