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来了,这些商家用创意与流量花式突围

世界杯来了,这些商家用创意与流量花式突围
2022年11月22日 17:35 界面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北京时间11月21日0时,全世界足球球迷的狂欢盛宴开始了。这是2020年以来,第一场向观众全面开放的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也是世界杯第一次在中东伊斯兰国家举办。

  世界杯的意义不仅是体育赛事,对于商家而言,还是一次难得的营销舞台。为迎接本届非比寻常的世界杯,各大品牌在开幕前期就在产品包装设计,新品和周边产品开发创意上都绞尽脑汁。主要官方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品牌,譬如可口可乐、蒙牛、百威等,都豪掷千万美元,借世界杯巨大的商业价值,营销扩大品牌知名度。

  今年是蒙牛继2018俄罗斯世界杯之后第二次加入赞助商阵营。

  在营销主题上,蒙牛以“要强”为核心包装产品,并推出情怀宣传片《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短片中,男主讲述自己人生关键的几场世界杯:父母因世界杯相爱,家庭酒吧开张,读高中到入职上课。怀旧味十足的广告的通过故事引起球迷的共鸣,蒙牛也借此表达在岁月中“营养了人们的青春”。

  回忆杀的同时,蒙牛也推出“随变”新品雪糕,拓展新的消费群体。此刻卡塔尔正值炎热天气,“随变”冰淇淋正好以球队配色为作包装吸引海外球迷。

  作为历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合作伙伴的可口可乐,本次以“Believe in Magic”为主题发布一部魔幻色彩的宣传片。片中,女孩在喝了一口可乐后,整条空荡荡的街道上,彩色的礼花突然从天而降,球迷们上街将她包围,敲锣打鼓摇旗呐喊,庆祝支持的球队胜利,而喝完最后一口可乐,一切又都归于平静。

  该主题也呼应了可口可乐本身的品牌理念Real Magic。在转瞬间以魔法和球迷团聚,在当下的特殊时期显得尤其美好。

  此次可口可乐还打造了一款桌游,将圆形瓶盖从顶部丢入,落入对应的“来句真心话”、“找个人抱抱”等出口,既拼运气,也考验实力。这一小趣味,也可成为人们在看球时把玩的记忆点。

  虽然本届世界杯伊利并不在官方赞助商之列,但它仍然采取了“曲线救国”的方式加入战局——与四支阿根廷球队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在产品包装上,伊利也玩出了新花头,推出了首款“横版包装”牛奶。在包装画面上,代言球星C罗、贝克汉姆等人的照片面积也同比例放大,令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吸睛。

  此外,伊利还盲盒形式销售,购买时所有的奶箱包装都是绿色足球坪图案,拆开后消费者才可见内盒上所印的球队球星。顾客可以此盲盒玩法预测比赛结果——即箱中内含球队就是冠军。

  作为卡特尔世界杯主要赞助商之一,麦当劳为世界杯专门设计了“球型”与“靴形”麦乐鸡,在麦乐送平台发售22块超值装,并以1元1块的大折扣吸引顾客前来消费。

  这并非麦当劳第一次以足球形状设计产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麦当劳就曾推出金球薯饼和金球版麦香鸡腿堡。

  同时,麦当劳也推出了pr公关礼盒,内含徽章,衣服,毛毯,抱枕,卡片等纪念品。毛毯与卡片上印有“要不要吃麦当劳”“球赛几点开?”等趣味互动性字样。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这些限量产品,也在提醒大众关注麦当劳的创意动态。

  世界杯历来都是酒类品牌场景营销的好时机。但本届卡塔尔世界杯情况却有些特殊——临开幕前的11月18日,卡塔尔发布了赛场“禁酒令”。国际足联发表声明表示,在卡塔尔世界杯全部8座球场以及周边区域将禁售酒精饮料。官方《行为须知》中规定,球迷们不可携带酒类产品进入体育场,可选择通过规定渠道,到许可的餐馆、酒吧和酒店购买酒水。

  这对于国际足联官方合作伙伴、唯一啤酒类赞助商的百威来说,就显得十分尴尬。

  不过面向更多在屏幕前的观众,百威的营销声势并没有减弱。针对此次世界杯,百威推出了由著名球星梅西、内马尔和斯特林主演的广告片,还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平台创建话题“世界就在这一杯”。另外还推出世界杯罐的新包装。

  并非任何级别赞助商的益禾堂,也试图“蹭上”世界杯的热度。

  为此益禾堂在世界杯期间大胆推出了球型版的限定款微醺小奶啤,但依然保留了其乌龙茶口味与珍珠成分,并推出了足球主题的包装。

  为了激励足球爱好者们积极观看世界杯,购买微醺小奶啤益禾堂还会附赠填色卡,顾客可按自己喜欢的球队对填色卡进行填充创作,做到线下“打卡”。值得注意的是,非官方赞助商在进行世界杯营销时要注意避免使用官方logo等元素,以免有侵权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世界杯 足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