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项重磅成果将亮相中关村论坛,原创性颠覆性硬科技成果近八成

28项重磅成果将亮相中关村论坛,原创性颠覆性硬科技成果近八成
2022年11月18日 15:15 新京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新京报讯(记者张璐)2022中关村论坛将于11月25日至30日在京举办。新京报记者获悉,28项重磅成果将在中关村论坛推出,展示我国科技创新实力和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新进展新成效。

  重大科技成果发布是中关村论坛的重要板块,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在本届论坛筹办过程中,我们立足中关村论坛特色,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一批引领性和权威性突出的研究报告、原创性和颠覆性过硬的前沿技术,得到了众多国内外科技组织、政府部门、科技企业的关注和参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说,从中精选的28项重磅成果将在中关村论坛推出。

  这些重磅成果包括国家级科技计划与报告。相关国家部委、国家科研机构等,将在碳中和、资源环境、科幻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布重量级、权威性的科技计划、报告。

  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评估指数。国际第三方机构开展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指数、科研城市指数等评估结果,将在此次论坛上隆重发布,揭示世界创新版图变化及全球创新城市排名。

  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最新成效。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支持中关村实施的24项重大改革措施,在支持企业研发活动税收优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支持企业创新等方面,展示最新阶段性成效。

  原创性颠覆性硬科技成果。这类成果在此次发布中占比最大,共22项,占总数近八成。其中,既有国家科研单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等发布的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清洁能源、先进材料等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也有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高端芯片等领域发布的重大原创成果。这些都体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创新发展方面的引领作用。

  “我们将在论坛开幕式上发布8项重大成果,还将在30日举办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许强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新京报
相关专题: 2022中关村论坛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