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俞培根:能源行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战场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俞培根:能源行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战场
2022年08月27日 13:00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俞培根:能源行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战场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摄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摄

  今日(8月27日),“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四川省德阳市召开。在大会主论坛上,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培根发表了以“推动能源绿色低碳革命 擦亮能源装备中国名片”为主题的演讲。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能源与气候变化问题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俞培根表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既关乎我国的高质量发展、又关乎最广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在这场变革中,推动能源绿色低碳革命尤为关键。

  俞培根进一步说道:“我国能源行业碳排放占全国总量80%以上,是落实‘双碳’目标的主战场。电力行业碳排放占能源行业40%以上,是这一主战场的主阵地。”其中,已强调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正是对能源主战场、电力主阵地上如何打好落实“双碳”主战役的科学部署。“而在这场主战役中,能源装备行业是责无旁贷的主力军。”

  俞培根看来,能源装备行业近年在“双碳”目标引领下,锐意进取、革故鼎新,锚定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发展方向,推动中国能源装备走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轨迹、形成了清洁能源装备中国模式。东方电气作为能源装备企业,既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和贡献者。

  据了解,东方电气(SH600875,股价19.9元,市值620.6亿元)是我国首批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国家级创新技术中心、国家能源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研发中心、长寿命高温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研发平台,自主研制了葛洲坝和三峡白鹤滩水电技术,华龙一号、国和一号三代核电技术、13兆瓦海上风电技术等重大装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东方电气 能源行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