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出海数据:过去5年总安装量同比增长115% 拉美市场成为“黑马”

中国手游出海数据:过去5年总安装量同比增长115% 拉美市场成为“黑马”
2022年08月18日 14:03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8月17日,AppsFlyer发布了《2022中国移动游戏App出海驱动力报告》。报告显示,过去5 年,中国移动游戏App在全球市场总安装量同比增长115%。

  其中,从2017年第3季度至2021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应用在海外市场表现尤为亮眼,处于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总安装量同比增长高达172%。

  报告称,中国移动游戏App在过往5年的出海征程中经历了地区性结构性变化。针对国内出海游戏厂商,美国、日本、韩国等传统发达市场成熟度较高,用户价值也较高,这对于游戏厂商出海来说无疑降低了风险。然而,在这些成熟市场如何获得用户的持久青睐、实现收入的高速增长也成为较大的挑战。

  具体而言,过去5年,中国游戏厂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2%,从2017年第3季度的17%小幅下降至2022年第2季度的14.85%。

  报告认为,尽管相对市场份额出现下滑趋势,但美国作为头部手游市场代表,对中国游戏厂商来说依旧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而日本和韩国作为传统的手游大国,在过去5年的相对市场份额下降较为明显,同比减少51%。此外,西欧和东欧两区域在同期均呈现下滑趋势,分别下降27%和1%。

  东南亚市场表现则较为稳定,作为中国游戏出海厂商最关注的区域,相对市场份额表现一直稳居第一,增长和下降趋势在合理区间波动。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5年,拉美市场出现明显的“黑马效应”,这也从侧面说明中国出海游戏厂商将目光更多聚焦在拉美市场。相比较5年前,中国移动游戏在该区域的市场份额同比增加 83%,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保持增长。

  另外,截至2022年第2季度,中国游戏出海App的NOI(净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10%,但付费用户比例却比去年同期提升34%。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国内厂商的注意力正从追求用户数量向注重用户质量上转移。

  报告认为,随着国产游戏版号重启,国内市场正在逐步回暖,游戏厂商也逐渐重拾信心,在海外做出更多的战略布局。

  展望未来,报告指出,无论是App Store或是Google Play,都已经或将要把“保护用户隐私”置于更加核心的位置。这对广告主过往已经习惯的买量策略形成了冲击和挑战。

  因此,广告主需要拥抱变化,用更加科学和全面的衡量工具、细分的衡量指标、稳定的数据看板以及综合的分析视角迎接新业态,探索新增长机会。

  另外,报告认为,行业环境瞬息万变,各项资源成本持续上升,文化属性不断强化。游戏厂商需要全面发展各项综合实力,从文化创新、素材创意到技术升级,从买量策略到长期品控和再营销活动,只有在每个环节都保持优秀水准,才可能在激烈竞争中保持胜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