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出海与茅台存基酒:品牌的底气

比亚迪出海与茅台存基酒:品牌的底气
2022年08月07日 22:34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记者 付克友 实习记者 黄博文    

  近期,我国新能源车巨头比亚迪(SZ002594,股价324.49元,市值9446亿元)出海动作频频,在官宣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后,8月1日又正式宣布进军德国、瑞典市场。

  显然,比亚迪不满足于在国内市场称王,还希望向外开拓市场,实现从中国品牌到全球品牌的跨越。比亚迪在电池、电机、电控的三电技术上,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构建了完整的核心部件产业链。这种硬实力支撑了品牌的底气,为比亚迪加速出海注入了强大的自信。

  有意思的是,近日,贵州茅台(SH600519,股价1923.96元,市值2.42万亿元)董事长丁雄军称,茅台还存有几十万吨基酒,价值“好多万亿元”。

  其实,这也是品牌的底气。不过,茅台的品牌价值更多来自文化软实力。中国品牌的输出,需要比亚迪这样的硬实力输出,也需要茅台这样的软实力输出。期待茅台也加速出海,开拓更大的海外市场。

  重大发布

  比亚迪(SZ002594):宣布进入德国、瑞典市场,7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逾220%

  8月1日,比亚迪宣布与欧洲行业领先的经销商集团Hedin Mobility合作,为瑞典和德国市场提供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首批车辆预计在今年四季度交付。

  8月3日,比亚迪7月产销数据出炉。7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16.25万辆,同比增逾220%。这已是比亚迪连续第5个月销量破10万辆。今年前7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为81.13万辆,同比增长290.09%;累计销量为80.39万辆,同比增长292%。

  上汽集团(SH600104):智己汽车完成A轮股权融资协议签署

  8月1日,上汽集团官方发布称,智己汽车宣布完成A轮股权融资协议签署。在首轮市场化融资顺利完成后,智己汽车投后估值将达到近300亿元。智己汽车首轮市场化融资由交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交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上汽集团继续追加投资;同时还引入了工银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知友创投、上海国资国企综改基金、中信证券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

  阿里巴巴-SW(HK09988):2023财年一季度营收约2055.6亿元

  8月4日,阿里巴巴-SW发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3财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一季度营收约2055.6亿元,同比保持稳定;经营利润为249.43亿元,同比下降1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27.39亿元;净利润为202.98亿元。

  运营举措

  长安汽车(SZ000625):携6家战投增资阿维塔科技

  8月3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联营企业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最终确定6家投资方。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已与上述新进投资方签署相关战略的合作协议,拟在销售网络支持、芯片保供和视觉图像感知、智能座舱开发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强化产业链资源优势。本次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由39.02%增加到40.99%。

  产业拓展

  中国移动(HK00941):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8月1日,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项目在韶关市浈江产业园开工。该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枢纽韶关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首批项目之一,总投资超200亿元,规划用地约600亩,标准机架20万,计划分两期建设。据悉,项目第一期用地110亩,投资超56亿元。

  新品上线

  潍柴动力(SZ000338):发布三款全新大马力发动机

  8月5日,陕汽重卡·潍柴动力大马力高端产品上市发布会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举行。会上发布了装配潍柴动力WP14H/15H柴油机的陕汽重卡X6000、装配潍柴动力WP15NG气体机的陕汽重卡X5000S。据悉,此次发布的WP14H、WP15H、WP15NG三款全新大马力发动机,产品功率覆盖480Ps-660Ps。

  高管资讯

  贵州茅台(SH600519):董事长丁雄军称茅台还存有几十万吨基酒

  8月2日,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开幕式上,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表示,茅台冰淇淋现在供不应求,是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结果。他还透露,茅台在酒库里面存了几十万吨基酒,按现在市场价计算,价值好多万亿元。

  中国电信(SH601728):董事长柯瑞文表示,算力成为数字经济主要生产力

  7月30日,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算力作为数字时代的核心资源,不仅改变了人类的生产方式、生活模式和科研范式,而且越来越成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底座,预示着算力成为数字经济的主要生产力。

  格力电器(SZ000651):申请注册“董明珠的店”,董明珠频繁现身直播间

  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董明珠的店”商标,国际分类包括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等。此外,格力的明珠羽童抖音号头像由董明珠与孟羽童的合照变为董明珠一人。此前,孟羽童曾公开表示,作为董事长秘书,日常还有很多其他工作要处理,所以没办法经常出现在直播间。与此同时,董明珠出现得更加频繁,6月至少出现在该账号的14场直播中带货,7月则至少出现4次。

  人事变动

  宁德时代(SZ300750):副董事长黄世霖辞职,总经理周佳转岗接任,曾毓群担任总经理

  8月1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董事会同意选举董事周佳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同时,周佳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曾毓群担任公司总经理。

  中国人寿(SH601628):赵鹏已获委任为公司总裁

  8月2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苏恒轩先生已于2022年8月1日向公司提出辞任公司总裁、执行董事、战略与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经中国人寿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赵鹏先生已获委任为公司总裁,其担任本公司总裁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核准通过前,董事会指定赵鹏先生为本公司临时负责人。

  宝钢股份(SH600019):董事侯安贵、周学东辞职

  8月1日,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侯安贵先生、周学东先生因工作另有安排,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以及在第八届董事会中的其他职务。

  重要合作

  中国石化(SH600028):与沙特阿美签署合作备忘录

  8月3日,中国石化发布官微称,中国石化和沙特阿美就在沙特的一揽子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范围覆盖石油石化项目投资、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物资供应、装备制造、碳补集、氢能等领域。

  吉利汽车(HK00175):与火山引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2日,吉利汽车与字节跳动旗下云服务平台火山引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凭借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基于火山车娱、数字化营销等解决方案,打造从营销、体验、驾驶到服务的完整数字化用户生态,共同挖掘汽车用户增长空间和价值,打造汽车新媒体4S模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茅台 董明珠 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