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电器行业服务更具差异性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电器行业服务更具差异性
2022年05月28日 05:59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电器行业服务更具差异性

  来源:经济日报

  以精细化服务激发消费活力

  近年来,电器行业技术发展日趋成熟,企业间竞争逐渐从技术领先、规模领先延展至服务领先。与有形、可量化的实体产品相比,无形的服务更具差异性,目前服务已成为整个电器企业的发力重点。

  总体来看,未来电器服务逐渐呈现出精细化、效率化、专业化、全面化等发展趋势,并成为深度激发电器市场消费活力的重要因素。

  一方面,从商品核心到体验至上,从标准化产品到多元化需求,电器行业已经进入精细运营时代。在这一发展趋势下,由点状产品交付升级至全周期服务交付,才能获得消费者更强的信赖。尤其是在技术进阶、消费升级、政策扶持等多方因素驱动下,电器服务不再作为产品销售附属品而存在,服务体验逐渐成为企业实现差异化竞争和消费者选择的关键点,孕育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另一方面,用户需求直接驱动了电器行业服务的升级革新,行业内电器服务范围不再仅局限于售后,而是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多环节。其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通过服务保障解决上门装配、价格波动、售后维修、老旧电器处理等在电器购买、安装及使用全流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升级浪潮驱动下,电器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从功能竞争转向价值竞争,这就要求企业不仅要在产品和服务端升级,还要借助创新持续提升电器消费体验,优化全流程服务,并具备线上线下融合能力和一站式集成服务解决方案。

  同时,电器渠道商也不再仅是供需的连接者,而是履约服务的创新者、推动者和监督者。电器渠道商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服务需求,加快线上线下融合速度,提升流转效率,打通上下游链路,打造一体化供应链,真正让服务从附加价值走到“前台”,成为激活消费的重要认同点。

  未来,电器行业的发展必将以消费者为中心,服务日渐成为核心竞争力。更创新、更贴心的服务不仅会创造高速成长的服务市场,也会充分激发整体电器消费市场活力,带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作者 陆 飞 系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