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2021年全球黄金需求达两年来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2021年全球黄金需求达两年来最高水平
2022年01月28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2021年全球黄金需求达两年来最高水平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世界黄金协会28日发布的《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不含场外交易)达到4021吨,已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中逐步恢复。

  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的全球黄金需求量为1147吨,是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季度水平,同比增长近50%。

  报告称,受通胀压力上升和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造成的经济不确定性影响,零售投资者寻求避险,从而推动全球金条和金币年需求同比增长了31%,达到1180吨的八年高点。

  在消费需求方面,2021年全球金饰消费需求复苏,基本与疫情前2019年的2124吨总量持平。这得益于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该季度的全球金饰消费需求达到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的平均金价相较2013年第二季度的金价高出25%,进一步突显了最近一个季度的强劲需求。

  2021年,科技用金需求增长了9%,达到330吨的三年最高点。虽然相对于其他领域的黄金需求,科技用金整体规模较小,但其用途广泛,黄金已被普遍应用于电子行业当中。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介绍,2021年中国黄金需求整体展现出强劲态势,中国市场的黄金投资需求同样有较大增长。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更是与西方市场的净流出形成鲜明对比,全年14.4吨的净流入量推动中国黄金ETF总持仓量达到历史最高记录。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2021年,黄金的表现确实突显了其独特的双重属性和多样化需求驱动因素所带来的价值。随着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市场恢复经济活力,金饰需求量已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全球黄金 疫情 消费需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