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全力推动出台《快递电子运单》国家标准

国家邮政局:全力推动出台《快递电子运单》国家标准
2022年01月27日 14:5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全力推动出台《快递电子运单》国家标准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何倩)1月27日,国家邮政局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涉及快递进村、快递员权益保障、优化快递消费、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绿色环保和人才培养。其中,在信息安全上,国家邮政局将全力推动出台《快递电子运单》国家标准。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22年,在乡村快递发展方面,将深化邮快、快快、快商合作,促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实现建制村快递服务基本覆盖。巩固提升西部农村地区建制村每周三次及以上投递频次比例。

  此外,将持续推动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循环化,到年底实现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达到90%,规范包装操作比例达到90%,可循环快递箱达到1000万个,回收复用瓦楞纸箱7亿个。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侯延波还在发布会上还介绍了2021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的完成情况。2021年,“快递进村”扎实推进,进村比例超过80%;末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县乡村共配网络加快构建,智能快件箱规模稳中有升,公共服务站达到16.1万个;西部地区建制村周投递频次三次及以上的比例超过98%;深入实施“2582”工程,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得到初步遏制,可循环快递箱(盒)投放量达630万个,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80.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国家邮政局 邮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