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北京:对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2022年01月26日 16: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北京:对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 王晨婷)1月26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6场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云华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持续冷链食品防疫管控,做好保供稳价,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为首都市民过年做好保障。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市区两级市场防疫机制,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管控,坚持人物同防同追溯,对涉疫场所相关冷链物品流向进行全面追溯,直至消费末端。对发现的风险产品一律下架封存,对相关人员、物品、环境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措施。持续落实“三专、三证、四不”管理要求,对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持续推广应用“北京冷链”追溯平台,2022年以来,已流通进口冷链食品3.2万批次,共计8.02万吨。

  北京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相关食品经营者开展检查,对从业人员、物品、环境进行核酸筛查,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在保供稳价方面,北京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检查,重点围绕社区菜店、超市及封控管控小区周边开展检查。紧盯价格诉求,对消费者价格诉求逐点核查。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经营者、餐饮企业开展价格行为行政指导。部署开展对社会化核酸检测机构全覆盖价格检查,严查收取“加急费”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