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共山:国内全年投资1/10将与绿色有关 科技成为“第一能源”

朱共山:国内全年投资1/10将与绿色有关 科技成为“第一能源”
2022年01月23日 10:4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月23日消息,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理事长、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在2021-2022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暨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年会上的致辞中表示, “双碳目标”实现之前,我国的双碳投资每年将稳定在万亿元级别,全年投资的十分之一都将与绿色有关。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未来40年,谁能牢牢掌握绿色零碳科技,谁就能牢牢抓住绿色发展的主导权。”朱共山表示,围绕碳资产管理, 盘活碳数据,善用碳金融,注重碳足迹,发展低碳供应链,提升零碳竞争力,是所有企业都绕不开的发展课题。低碳与零碳能源科技将贯穿产业链全周期,在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三个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朱共山表示,在全球一致行动,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风光储氢、生物质能将逐步取代煤电;生物质供热将成为重要的绿色热源;储能将成为“电力银行”;氢能将成为压舱石能源;特高压 +新型智慧电网,构成电网的骨干和神经系统。“硅能源”将替代传统的“碳能源”,“硅-光-氢”作为新组合,将在能源舞台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他强调,科技将成为“第一能源”,以科技为手段,以数字为助力,以绿色为导向,以专、精、特、新为路径。从源头的材料革命开始,带动中下游的制造革命、装备革命和应用革命。

  “从某种程度上讲,未来影响中国新能源国际化最大的基本面,正是全球一致的碳中和行动带来的巨大市场。”朱共山表示,中国宣布不再支持境外新建煤电项目,且没有设置任何例外条件,作为过去几年中“一带一路”能源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电项目今后将从我国各类境外基础设施建设清单中彻底消失,尚未开工建设的规划项目需要寻找其他支持方或调整为其他能源项目,这也意味着,“一带一路”与“双碳目标”的叠加,再次为中国新能源的国际化之路,打开了巨大的政策空间。(新浪财经 刘丽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