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被质疑!小蜜蜂基金会道歉,支付宝做下线处理

公益项目被质疑!小蜜蜂基金会道歉,支付宝做下线处理
2022年01月21日 12:16 中新经纬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公益项目被质疑!小蜜蜂基金会道歉,支付宝做下线处理

  中新经纬1月21日电 就“困境少女卫生包”公益项目被指设计不科学、采购价过高,发起机构西安市小蜜蜂公益慈善基金会、平台方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近日作出回应。

  西安市小蜜蜂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因机构工作人员对《困境少女卫生包》预算表没有详细备注,误导了捐赠网友。关于有网友提出私处清洗护理液会影响酸碱平衡的问题,该机构称,“因乡村条件差不能经常换洗内衣,将此项建议纳入项目。”西安市小蜜蜂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已经为困境少女卫生包预算做出调整,并会公示大众。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西安市小蜜蜂公益慈善基金会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西安市小蜜蜂公益慈善基金会

  支付宝方面表示,1月18日,有爱心网友对西安市小蜜蜂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困境少女卫生包”项目提出质疑,认为项目设计和预算不合理。

  经查,该项目存在预算不合理、项目设计不科学的问题。预算比价流程过于简单、预算设计不严谨、预算披露不规范,引发公众广泛质疑。卫生包物资采购缺乏科学指引,合理性存疑。

  1月19日上午,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已对“困境少女卫生包”项目做下线处理,要求公益机构即刻进行整改,并尊重捐赠人意愿做好已募捐资金的退款工作。截至下线前,共计3000多名爱心网友参与捐赠,涉及资金48667.69元。爱心网友可以通过机构公示联系方式申请退款。平台将督促公益机构尽快处理。

  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表示,将继续督促平台上的公益机构履行信息公开义务,接受社会监督,并和公益机构一起加强项目上线前的评审工作,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1月18日午后,有网友反映,“困境少女卫生包”项目护理液总采购额高达20万多,是卫生巾采购价近四倍,质疑“项目究竟是为了护理液还是为了孩子卫生巾,护理液滞销了吗?”此外,针对明细里标注卫生巾单价,该网友称,个人去超市买零售都不要这么多,“批量采购还报这个价(不合理)”。(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支付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