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座岛上房屋全被毁!家庭饮用水水质堪忧!汤加火山灰会飘到中国吗?专家回应→

最新!一座岛上房屋全被毁!家庭饮用水水质堪忧!汤加火山灰会飘到中国吗?专家回应→
2022年01月19日 14:46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最新!一座岛上房屋全被毁!家庭饮用水水质堪忧!汤加火山灰会飘到中国吗?专家回应→

  1月14日和15日,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汤加各岛屿受到火山灰和海啸的双重冲击,受灾严重。18日,汤加政府在火山喷发后发出了第一份声明称,已有3人遇难,汤加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灾难”。

  汤加政府:3人遇难有岛屿全部房屋都被摧毁

  声明称,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喷发并引发大范围海啸给汤加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声明确认,3名遇难者是两名当地人和一名英国人。 

  芒奥岛上的所有房屋都被摧毁,福诺伊富阿岛和诺穆卡岛受灾也很严重。同时,火山灰对汤加的供水系统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汤加海军已经为受灾较为严重岛屿上的居民运送了饮用水、食物、帐篷等救灾物资。 

  另据汤加立法会议长法卡法努阿18日介绍,汤加政府正在加紧修复通信线路,将优先修复政府及卫生急救部门的通信,并尽量让民众能够使用移动2G网络,收发短信报平安。 

  总台独家专访中国驻汤加大使:岛上中国公民平安,无伤亡报告

  汤加发生海底火山喷发及海啸灾害以来,汤加海底通信线路损坏,对外通信中断。当地的受灾情况,尤其是中国在汤加的公民情况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1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火山喷发后,中国驻汤加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总台记者通过卫星电话独家专访了中国驻汤加大使曹小林。曹大使介绍,汤加主岛有1000多名中国公民和公司员工,他们都平安,生活和工作正常。这几天,当地空气中还弥漫着火山灰,对人体呼吸系统有伤害,所以政府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此外,火山灰污染了整个国家的水源,所有家庭的饮用水都面临困难,农作物遭受毁灭性打击。

  联合国官员:汤加国际机场预计将很快恢复运行

  18日,联合国官员向外界介绍了有关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导致海啸灾害的最新情况。汤加芒奥岛上的所有房屋都被摧毁,汤加国际机场预计将很快恢复运行。

  联合国斐济驻地和人道主义协调员维奇18日表示,自海底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灾害以来,汤加对外界的通讯就中断了,直至17日,联合国机构才通过卫星电话和无线电与汤加的一些外岛建立了微弱的联系。维奇表示,据了解,汤加芒奥岛上的所有房屋都被摧毁,但是不清楚受损的具体情况以及岛内人员转移的情况。福诺伊富阿岛只有两栋建筑未受损,诺穆卡岛的受灾也很严重。

  维奇表示,目前受火山灰的影响,汤加国际机场目前仍处于关闭的状态。不过,当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清理机场的火山灰,预计机场将很快能够恢复运行。

  汤加预计本周内恢复国际语音通讯

  18日,总台记者通过负责汤加相关业务的中方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汤加当地的合作伙伴介绍称,灾害发生后,汤加当地的通讯设施遭到破坏,只能依靠卫星电话与外界联络。预计在本周内汤加将恢复国际语音通讯。现阶段,当地通讯运营商正在抢修通讯设施,维修工作的重点是恢复卫星数据业务,以帮助汤加尽快重新联网,恢复语音通讯。

  我国风云卫星持续监测火山灰飘散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引发海啸,环太平洋多个国家同时发出警报。专家表示,除海啸以外,汤加海底火山喷发所引发的又一大灾害就是火山灰。灾难发生后,我国的风云气象卫星一直在持续跟进监测。会飘到我国吗?戳视频听气象专家解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