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全球人工智能专利数量5年增7倍 IBM成领先者

俄媒:全球人工智能专利数量5年增7倍 IBM成领先者
2022年01月18日 19:16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俄媒:全球人工智能专利数量5年增7倍 IBM成领先者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1月17日报道,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专利在过去5年里增长了数倍:授权专利数量从1万件增至2021年的8万件。最大的专利数据聚合器——商业专利数据库进行的研究表明,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成为领先者。

  商业专利数据库对基于生物模型或神经网络的计算机系统领域专利申请频率最高的国家和公司进行了分析。授予专利数量增幅最大的门类是结合了基于生物模型的计算机系统,或是使用生物材料进行计算。

  研究结果指出:“商业专利数据库显示,该领域在过去5年内授予的专利数量从1万件增至2021年的8万件。IBM成为领先者,拥有1813项申请专利。”

  商业专利数据库总裁迈克·贝克罗夫特表示,在人造生命等技术领域,专利申请的步伐正在加快。

  LegalPics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亚·多罗申科表示,美国是最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市场。她说:“IBM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专利数量方面是公认的领先者。美国还拥有成熟的风险投资体系,这无疑会吸引企业家们在该国的天空下占据一席之地,且不仅在硅谷。”

  分析师们挑出了各公司工作中的主要优先项目。研究显示,脸书(Facebook)通常为即时通讯技术申请专利,谷歌则更关注语音分析领域的开发,索尼——有经济回报的游戏系统,奥多比是电子商务领域的创新。(编译/郑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