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今日开启,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升趋势

2022年春运今日开启,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升趋势
2022年01月17日 16:20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记者 舒冬妮   

  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序幕。携程数据显示,春运开始前1个月,从去年12月17日至今年1月16日,春节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30%;除夕前1天入住酒店的订单占比同比上涨241%;提前2周以上,预订春节期间用车的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超50%……

  春运期间,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涨趋势。机票均价约为802元,同比2021年增幅超40%。其中,广州—成都、深圳—上海线路的增幅同比增长约三成。在订单量方面,1月10日~1月16日预订2022年春运期间机票的订单量,环比上涨超七成。

  酒店方面,今年春节本地及周边酒店度假趋势明显。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中午12点,预订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旅客超半数来自本省。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从首日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旅客出行呈现“三提前”特点,即:“提前搜机票”、“提前住酒店”、“提前租好车”。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人们自我防护意识明显提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机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