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颁奖季凉凉,因为它

好莱坞颁奖季凉凉,因为它
2022年01月10日 09:56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好莱坞颁奖季凉凉,因为它。

  奥密克戎

  岁末年初原本是好莱坞传统的“颁奖季”,从金球奖到奥斯卡再到各大协会奖项,都是对过去一年影坛的总结和嘉奖,然而今年的颁奖季却因为奥密克戎毒株肆虐而大受影响,许多电影奖项或推迟,或取消线下颁奖典礼,电影产业的复苏再次蒙上阴影。

  《好莱坞报道者》8日称,美国电影学院奖、棕榈泉国际电影节和英国电影学院茶话会是最早一批被取消的电影活动,好莱坞评论协会原定15日举行的第15届学院理事奖也推迟了颁奖典礼。圣丹斯国际电影节是每年初最重要的国际性电影盛会,但因为奥密克戎毒株在北美和欧洲暴发,原定本月20日至30日举办的圣丹斯取消了在帕克城的线下互动,改为推迟一周后举办线上影展。

  受奥密克戎冲击的不只是影坛典礼,还有其他娱乐活动:格莱美原定1月31日在洛杉矶举行,但如今新日期仍然没有确定;百老汇、伦敦西区以及整个洛杉矶的戏剧活动都受到严重打击,大量曲目无限期停演。

  除了颁奖季的各种典礼和演出,奥密克戎更长远的影响在于好莱坞影视剧的制作。《洛杉矶时报》8日称,受疫情影响,一些剧组不得不在圣诞节之后继续放假,何时复工尚无定论。

资料图资料图

  福克斯频道制片人蒂姆·希尔曼不得不改变计划:“影视剧组在街上开工一天就要花费15万到20万美元,但你又不能带着三四十个阳性员工开工,所以只能停工。”

  据业内人士透露,迪士尼的项目被推迟到1月10日开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正在逐个审核旗下节目,判断是否有必要停止制作。传统电视频道和流媒体原本铆足劲,希望在后疫情时代投入更多新电影和新节目,但目前看来这些计划都要放缓。

  目前,仅洛杉矶地区就有几十个剧组的外景拍摄许可被取消或推迟,只有拍摄时间更短、人员调配更灵活的广告制作受影响较小。同时,针对影视制作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也排得更满,工会和制片人联盟正在商议新的剧组防疫协议,很有可能会要求已接种疫苗者去补加强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