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从780元涨至每盒860元 同仁堂:安宫丸提价因原材料涨价

价格从780元涨至每盒860元 同仁堂:安宫丸提价因原材料涨价
2021年12月08日 00:4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价格从780元涨至每盒860元

  同仁堂:安宫丸提价因原材料涨价

  近日有消息称,同仁堂下发调价通知,将安宫牛黄丸(3克×丸/盒)的销售价格从780元提至860元,涨幅约为10%,该价格从12月1日开始执行。对此,同仁堂方面12月7日表示,涨价一事属实,主要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从而进行提价。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近10年来同仁堂第三次公开调整安宫牛黄丸的售价,前两次分别是2012年和2019年,涨幅分别为60%、40%,价格也从350元涨至560元、780元。

  目前,京东大药房、阿里健康大药房等线上渠道所销售的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标价均已调整为860元。而线下已有部分药店将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价格上调至860元。不过,多家药店虽然表示货源充足,但门店内并未展出安宫牛黄丸的现货,只说预订后立刻调货。

  该药提价的背后,与原材料涨价关系较大。安宫牛黄丸的主要原材料包括牛黄、麝香、珍珠、朱砂、雄黄、黄连、黄芩、栀子、郁金、冰片以及水牛角浓缩粉等。有关统计显示,上述这11种原材料中,过去一年里涨价的品种就达7种。其中,黄连和郁金的涨价幅度超过30%。

  安宫牛黄丸是同仁堂的拳头产品之一,清热解毒,镇惊开窍。用于热病,邪入心包,高热惊厥,神昏谵语;中风昏迷及脑炎、脑膜炎、中毒性脑病、脑出血、败血症等症候。从药物治疗的角度看,安宫牛黄丸从诞生起就是急危重症的抢救用药,不是疾病预防用药,更不是保健用药。

  北青报记者也注意到,安宫牛黄丸并非同仁堂的独家品种。在国家药监局官网,可查询到120条关于安宫牛黄丸的产品注册信息,广誉远片仔癀白云山等多家药品上市公司都有此类药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黄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