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绣错、缝线粗糙、异味刺鼻……“加拿大鹅”拒不退货被约谈

商标绣错、缝线粗糙、异味刺鼻……“加拿大鹅”拒不退货被约谈
2021年12月01日 18:03 中国消费者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上万元买的羽绒服

  商标绣错

  面料味道刺鼻、部分脱线

  消费者却被商家告知↓

“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

  这两日

  “加拿大鹅”被讨论上热搜

  12月1日上午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就此约谈“加拿大鹅”

  01.

  万元“加拿大鹅”商标绣错、面料刺鼻

  门店却不得退货

  近日,上海一消费者花费11400元在上海国金中心“加拿大鹅”门店购买了一件羽绒服,结果衣服上商标绣错、缝线粗糙,甚至面料还有刺鼻异味。

  但消费者向商家提出退货时,却被“加拿大鹅”以《更换条款》上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为由拒绝。

  该消费者表示,“当我刷完信用卡后,店员递给我一张纸,抬头为《更换条款》,要求我签名。”“如果不签名,就不能拿衣服。”

  为何“中国大陆地区不能退货”?

  11月30日,据媒体报道,加拿大鹅北京三里屯店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正常实体店铺出售货品,因为顾客是看到实物后购买,所以不能退,但14天内可以换货一次。店员还称,线上购买因为看不到货,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

  重庆IFS快闪店表示,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是中国区通用的条款。

  02.

  上海市消保委约谈

  要求提交《更换条款》正式说明

  12月1日上午,上海市消保委约谈“加拿大鹅”(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拿大鹅”),约谈时发现,“加拿大鹅”参会人员对专门店“更换条款”的具体含义并不了解。参会人员所表述的公司退换货流程与消费者反映的实际情况有出入,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加拿大鹅”在12月2号中午前提交《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

  约谈中,上海市消保委还询问了中国大陆以外区域“加拿大鹅”专门店退换货条款是否与中国大陆相一致,“加拿大鹅”参会人员表示不知道,但确认了“加拿大鹅”官网上显示的30日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条款,并表示该条款不适用于中国大陆,中国大陆只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条款。

  03.

  “加拿大鹅”回应

  称中国区门店可退货退款

  据悉,在约谈会前,“加拿大鹅”发布声明称,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产品可以退货退款

  热点新闻延伸

  央广网评论

  质量差却拒不退货 傲娇的“加拿大鹅”只能剩一地“鹅”毛

  羽绒服出现质量问题,品牌方首先要做的是积极同消费者沟通,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和方案,如此才能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赖。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也绝不是某个厂家一纸条款就能有“豁免权”的。

  因负面新闻

  频“出圈”

  点击👉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加拿大鹅”被罚45万元

  前不久,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加拿大鹅”被罚45万元。因行政处罚决定书有理有据,论证完整,被网友誉为“羽绒服购买指南”

  加拿大鹅在旗舰店发布“我们的所有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市场监管部门经多方调查表示,以“Hutterite”产地彰显羽绒的保暖性,没有事实依据。

  人民日报评论

  品牌商要对得起消费者

  监管部门能有理有据、专业透彻地为消费者保驾;更期待,每个品牌都做到精耕深作、质量为本、诚信当先。浮夸的名声,不是口碑;掉毛的衣服,真不暖和!请对得起消费者!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记者/刘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