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插电式混动:日产押注ePower技术作为电气化过渡选项

替代插电式混动:日产押注ePower技术作为电气化过渡选项
2021年11月30日 06:20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替代插电式混动:日产押注ePower技术作为电气化过渡选项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报道,日产致力于将ePower技术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替代方案。

  作为迈向纯电动的中间步骤。欧洲市场上第一款采用这种新技术的汽车将是新款的逍客,该车型普通款已经上市销售,将于2022年中期推出ePower版本的车型。这是一种冒险策略,与汽车市场上其他制造商所做的一切都大不相同。

  电气化是出行方式的未来,但距离实现电气化还有一段时间。目前100%纯电动汽车的高成本以及包括西班牙在内的许多市场缺乏配套基础设施,使得寻找中间替代品成为必要之举。大多数制造商选择混合动力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实现真正电气化的中间步骤。

  然而,日产的赌注却大不相同,专注于使用独家的ePower技术。以这个名字命名的车型是100%用电驱动的,它的驾驶方式和一辆电动车没有差别,但没有电池组。它所包含的是一台非常高效的汽油发动机,可以产生持续驱动其电动机所需的电力。但是汽油发动机和车轮之间没有机械连接,所以汽车总是以电动模式行驶。当然,它的标签并不是零排放,从逻辑上讲,它无法达到当前法规要求的100%电动模式下至少能行驶35公里。

  日产的ePower技术有一些优点,但也有它的缺点。也许后者中最重要的是前面提到的没有“零排放”标签,并且只是根据法规设计的混合动力汽车。但它具有非常重要的优势,例如价格下降幅度更大,无需携带非常昂贵的大型电池组。

  另一个重要的优势是车辆的油耗非常低,原因是它配备的是在静止状态下工作的汽油发动机,因此没有加速、制动以及再加速的损耗。内燃机经历的这些速度变化会使燃料消耗量增加。但它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优势,那就是它可以帮助司机习惯驾驶100%电动汽车。而这种车,就其驱动方式和驾驶而言,可以说是纯电动的。而且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优势,它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需要依赖于充电基础设施。

  但毫无疑问,与所有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日产的目标是在未来制造真正的100%电动汽车。从这个意义上说,日产算是一个先锋品牌,其2010年推出的Leaf,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之一。这个车型,尽管已经有11年的历史,但仍然是一个非常具有革命性和趣味性的车型。(编译/田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