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武汉举行

定了!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武汉举行
2021年11月11日 21:15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定了!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武汉举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刘茜 武汉报道  全国5G+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盛会再次落户武汉。

  11月11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武汉举行。

  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李昭博介绍,国内“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行业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余位将出席大会并演讲交流,包括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邬贺铨院士,中国科学院丁汉院士等。

  本次大会设置了两大主论坛、20余个专题会议等系列活动。其中,“5G+工业互联网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主论坛,将围绕新发展格局下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等热门话题作主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布“5G+工业互联网”行业最新成果。“5G+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主论坛,聚焦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规划、部省联动推动数字化转型、各行业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等热点话题。

  今年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将单独开辟600平米的互动体验专区,小米铁蛋机器人、库博特远程诊疗机器人等一批黑科技产品集体亮相,提供可视化、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体验。

  本次大会还将发布生产能耗优化等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石化、建材等行业领域实践,进一步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入千行百业,实现规模化发展。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也将发布重要研究成果,包括《新形势下我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研究》《“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报告(2021年)》等。

  湖北省经信厅副厅长吕晓华表示,去年,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举行之后,湖北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加大了对5G+工业互联网的支撑力度。湖北省设立了总规模5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等创新领域发展。

  数据显示,湖北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在“5G+工业互联网”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统筹”协同齐备的省份。湖北省数据中心超过80个,机架数14.5万个,机架数量占中部六省总规模的38%,算力居中部第一。全省已有38%的工业企业联云上网,实现产业链智能协同。

  湖北省已集聚了中国信科、长飞光纤、联想、摩托罗拉、华工科技、凡谷电子等100余家5G产业相关企业;武汉获批国家首批5G试点城市;在5G、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产业领域共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省级技术研究院(中心)59个。

  (作者:刘茜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工业互联网 5G 武汉市 湖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