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受芯片短缺影响 通用和福特利润大减

外媒:受芯片短缺影响 通用和福特利润大减
2021年10月28日 14:33 中新经纬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外媒:受芯片短缺影响 通用和福特利润大减

  中新经纬10月2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8日消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表示,由于电脑芯片短缺影响了工厂产量,第三财季利润大幅下降。

  据报道,这两家汽车公司的管理人士表示,供应链中断情况应会在第四季度和明年缓慢好转,不过经销商将较难补充足够库存来满足旺盛的汽车需求。

  通用汽车周三公布,第三财季净利润锐减了40%。7月至9月期间,通运汽车在北美地区的汽车出货量减少了近一半。而福特汽车则称,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了23%。

  报道称,尽管挑战重重,但福特汽车还是上调了财年预期,预计其2021年财年营业利润将在105亿至115亿美元之间,之前预期为90亿至100亿美元。

  福特汽车在周三盘后公布了业绩,称第三财季净利润下降至约18亿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第三财季税前利润下降17%,至30亿美元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表示,尽管第四财季芯片相关制约或有所缓解,但预计将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发展电动汽车支出增加带来的压力。

  报道指出,第三财季是今年通用汽车工厂生产的一个低谷,芯片短缺制约了该公司为经销商补货的能力

  据了解,通用公司在北美的汽车出货量7月至9月期间同比下降了近一半,至约42.3万辆。

  Jacobson称,芯片短缺的影响未来一年应会逐渐缓解,但2022年全年通用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可能都会相对较低。

  报道还称,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芯片短缺状况仍处于动态变化之中,但他预计未来一年会继续缓解。(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