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张征:已完成北京冬奥会成品油和天然气保供站布局

中石化张征:已完成北京冬奥会成品油和天然气保供站布局
2021年10月27日 13:15 中新经纬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石化张征:已完成北京冬奥会成品油和天然气保供站布局

  中新经纬10月27日电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石化冬奥办主任张征在参加中新经纬主办的“迎北京冬奥:中国赞助商品牌高峰论坛”活动上表示,中国石化完成了北京冬奥会成品油和天然气保供站布局,在北京冬奥赛区布局30座油品保供站、29座LNG加气站,在河北冬奥赛区也布局了19座油品保供站。

  张征表示,作为先后赞助2008年北京夏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双奥企业”,中国石化紧密结合自身“油气合作伙伴”的身份,积极践行“洁净能源 为冬奥加油”的口号,积极投身冬奥各项筹办工作,在场馆建设、能源供应、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倾力奉献。同时,借助北京冬奥组委搭建的合作伙伴俱乐部平台,中国石化以轮值主席单位的身份,携手各合作伙伴,互学互鉴,收获了很多体育营销的经验与合作实践。

中国石化冬奥办主任张征中国石化冬奥办主任张征

  能源保供准备

  张征介绍,中国石化是“冬奥油气合作伙伴”,能源保供是主责,其重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在布局油气保供方面,中国石化完成了北京冬奥会成品油和天然气保供站布局,在北京冬奥赛区布局30座油品保供站、29座LNG加气站。在河北冬奥赛区,也布局了19座油品保供站。

  二是在氢能保障服务方面,今年9月,中国石化的4座冬奥加氢站已全部建成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行,燕山石化新建的高纯氢生产装置,氢气纯度达99.999%,已累计向北京周边市场供应燃料电池氢气超过100吨。

  三是在打造冬奥主题形象站、易捷特许商店方面,中国石化已经完成50座冬奥主题加油站的升级改造,并借助易捷便利店建成了200座冬奥特许商品店。

  四是在冬奥产品研发保供方面,中国石化专门研发了车辆适应性更好、动力性能更加优异的“爱跑”汽油,环保绿色的沥青产品,以及节能型发动机油等一系列绿色新品,为冬奥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保障。中国石化还向延庆赛区捐赠10万只易捷品牌可降解塑料袋,鼓励当地居民更多使用绿色环保产品。

  主题活动策划

  张征表示,中国石化积极履行轮值主席责任与义务,团结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举办了多场俱乐部主题活动、发布会以及子品牌主题活动,在体育营销和品牌传播方面向TOP赞助商、合作伙伴学习,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一是启动“洁净加油团”行动。在中国石化举办的首场轮值主席主题活动上,中国石化启动了“洁净加油团”行动,提出“3个洁净倡议”,致力于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奉献洁净产品、 为冰雪运动融入民众提供洁净服务、为点亮梦想与美好生活践行洁净行动,在集团公司内外各个层面组建了多支“洁净加油团”,开展志愿活动。

  二是首次发布冬奥纪念版加油卡和邮册。中国石化把客户需求与奥运营销相结合,策划发布了限量版的冬奥纪念版加油卡(墩墩卡)和冬奥纪念邮册,深受用户喜爱和好评。不仅可以加油,还能享受免费滑雪等增值服务权益。截至近日,墩墩卡累计发卡量已接近目标发行量202.2万张,爱跑汽油同比销量增长达30%。

  三是探索跨界合作新模式。中国石化与松下电器、普利司通、安踏等多家合作伙伴在产品与服务互供、企业社会责任、区域性合作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互惠关系,相互引流开拓市场,成为宣传冬奥冰雪文化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新窗口、新平台。

  四是营造冬奥氛围,推广冬奥文化。对内,中国石化通过设置冬奥文化展厅、开展冬奥知识竞答,滑冰体验、冰壶PK赛等活动营造内部冬奥氛围,对外,中国石化通过发布洁净加油团冬奥专属歌曲、冬奥主题活动以及发布高铁电视冬奥广告、高铁列车冬奥广告来加大冬奥传播力度。

  公益活动开展

  张征介绍,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理念、普及冰雪知识、推广冰雪运动,同时给中国石化长期援建的贫困地区孩子们更多参与冬奥项目、体验冬奥文化的机会,中国石化在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下,策划组织了“加油冬奥、圆梦冰雪— —中国石化点亮希望行动”活动,从2019年开始先后赴湖南凤凰、甘肃东乡、西藏班戈进行小营员招募。

  具体来看,一是2019年11月,由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人员、奥运宣讲团成员、优秀运动员代表以及中国石化优秀志愿者代表等组成支教团队赴凤凰思源实验学校进行冬奥文化宣讲与招募。去年9月15日,中国石化和冬奥支教队走进甘肃省东乡县布塄沟小学进行了招募。同样在去年的10月14日,再次奔赴平均海拔4700米的西藏班戈中国石化小学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并进行招募。

  二是成功举办“点亮希望圆梦冰雪”北京体验营活动。今年5月,中国石化点亮希望行动北京体验营开营,来自甘肃东乡和西藏班戈中国石化小学的小营员们成功圆梦北京、圆梦冬奥。多家合作伙伴纷纷伸出援手,共同为来自山区和高原的小营员提供衣食住行游等方面的支持和便利。

  张征谈到,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北京冬奥会注定不平凡。张征表示:“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和我的同事预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举办,也呼吁更多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团结一致,通力协作,积极践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在疫情背景下,向全世界爱好奥林匹克事业的人们传递更多的信心和正能量,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担当奉献,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