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把握中医药服务特点 六个维度构建医保支付政策体系

浙江:把握中医药服务特点 六个维度构建医保支付政策体系
2021年10月25日 21:03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浙江:把握中医药服务特点 六个维度构建医保支付政策体系 来源:央视网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平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平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视网消息:医保的支付,是确保群众获得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关键的机制。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是发展中医药的重要保障。在10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平针对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成效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根据中医药服务的特点,制定有利于中医药发挥优势的政策,鼓励临床多用中医中药。

  据介绍,浙江省从2020年开始实施医院住院费用按疾病诊断分组支付(即DRG付费方式)。单独制定了中医药的激励机制,通过对出院患者中药饮片的使用率、出院患者使用非药物疗法的比例、中药饮片收入占药品收入的比例、中医药制剂收入占药品收入的比例、住院病人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的收入占住院医疗收入的比例,以及中治率等六个维度构建中医的激励政策体系,鼓励医院在临床治疗中多使用中医中药,多发挥中医中药的作用。

  “去年的结算结果显示,比如在杭州地区各类中医院当中,都得到了约168万中医的激励点数,总金额是2.2亿元。这是医保对医疗机构的激励。”张平表示,浙江省湖州市还实施了具有中医特色的住院费用DRGs点数法付费相关政策,13个中医优势病种的31个病种作为政策扶持组,给予基础点数上浮6%的倾斜。2020年,全市中医的DRGS的额外增加扶持资金达到了500万元。促进人民群众更好、更便捷享受中医药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