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曾经的人类高质量男性

李云迪,曾经的人类高质量男性
2021年10月22日 10:08 蓝鲸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李云迪,曾经的人类高质量男性

  文/YY

  芒果TV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播出时,曾有网友评论:这节目就不能邀请点人类高质量男性吗?

  彼时李云迪在下方回复道:我都不算人类高质量男性吗?

  现在看来,李云迪确实不算。

  10月21日晚,北京朝阳警方通报:钢琴家李云迪因嫖娼被行政拘留。

  钢琴王子的陨落

  从以往的成绩来看,李云迪的确看起来是“人类高质量男性”。

  2000年,年仅18岁的李云迪获得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他也成为73年来该赛事最年轻的金奖得主。而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是世界上最著名、最严格、最权威、级别最高的钢琴比赛之一,每五年举办一次,有“钢琴奥运”之称。他由此登上国际舞台,并且成为当代演绎肖邦音乐的代表者,在世界音乐史上为中国填补了空白,也因此在国内名声大噪,被视为“钢琴王子”。

  由于在国际上享有盛名,李云迪在国内备受追捧。据统计,李云迪曾五登春晚,获“中国十大青年领袖”称号。此前他的微博认证为:国际钢琴家、重庆政协常委、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联副主席。截至发稿均已删除,仅仅保留了“国际钢琴家”。

  在国内李云迪和娱乐圈走得很近,不仅有不少大牌明星好友,同时也成为了不少综艺节目的座上宾。据蓝鲸记者统计,从2013年开始李云迪频繁在各类国内综艺节目中露脸,其中不乏《奔跑吧》、《创造营2020》、《脱口秀大会》、《乐队的夏天》等爆款综艺。2021年,他还成为了热播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的常驻选手。

  频繁活跃在娱乐圈的李云迪虽然顶着的title是钢琴家,但他本人距离这个称号已经很遥远了。频频在娱乐圈刷脸的另一面是李云迪钢琴专业水平的迅速下滑,频频在重要演出中出错。

  李云迪最知名的一次演出事故,发生在2015年10月30日,他与悉尼交响乐团合作在首尔演出。弹奏15年前比赛中赖以成名的《肖邦第一协奏曲》时,李云迪出现明显失误导致演出中断。业内人士评论称:“这样的状况,的确是职业音乐家的音乐会上非常少见的。就好比是体操运动员直接从器械上掉下来了。”

  李云迪因肖邦钢琴比赛成名,2015年,他成为了肖邦国际钢琴大赛最年轻的评委,可是为了去参加黄晓明和baby的婚礼,他直接从大赛现场消失了2天。

  从各个角度来看,唯一还留在李云迪微博简介的“钢琴王子”四个字看起来也徒有虚名了。

  李云迪事件影响:

  相关品牌、综艺删除相关信息,或终身无法从事演艺行业

  在“嫖娼事件”被曝光前,李云迪依然是“天之骄子”,拥有各类综艺与商业资源。

  据蓝鲸记者统计,2013年至今李云迪累计参加综艺近20档,其中《披荆斩棘的哥哥》与其衍生综艺《哥哥的少年时代》正在热播中,目前芒果TV已经下架往期节目,在最新一期节目中李云迪的镜头减少、遭到打码。

  由于拥有国际钢琴家的称号,李云迪合作的商业品牌大多为手表、汽车等高端品牌。据网易娱乐报道,李云迪参与代言的品牌多达十余个,其中更是包括劳力士、B&O、丰田等国际知名品牌,某些品牌代言费甚至高达八位数。

  仅2021年就有两家车企与李云迪展开合作。5月21日,长城汽车WEY摩卡以“摩力觉醒 焕然新生”为主题的上市发布会于北京举行,作为WEY摩卡第521号车主,李云迪现场演奏了钢琴曲;8月,广汽丰田宣布“钢琴王子”李云迪为旗下汽车品牌汉兰达代言人。但目前已无法在相关品牌官方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

  据央视网报道,李云迪可能被演艺公司追究违约责任,嫖娼事件将使李云迪无法再上综艺节目面临合同违约的责任,可能要赔付违约金。天眼查信息看到,李云迪担任主要股东的企业是新沂云传世纪影视文化工作室(有限合伙),李云迪持股99%,关于该企业的年度报告,包括销售额、利润、纳税情况等,均选择不公示。

  但对于李云迪来说,更严重的影响则是整个演艺生涯的戛然而止。今年9月,《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加大对违法失德艺人的惩处,禁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这些都几乎堵死了“劣迹艺人”演艺道路,如今丑闻缠身的李云迪必将面临严格的禁演,甚至有可能他终身都不能从事演艺行业。

  10月21日消息,中国音乐家协会发布声明:李云迪,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依据《中国音乐家协会章程》第二十五条规定,经中国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取消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资格。

  因为才华,李云迪一度进入教材被视为“青少年学习的榜样”,但中国常说“德才配位,德艺双馨”,真正的艺术家是在道德与艺术上对自己都有严格要求的人。李云迪或许曾经是这样的人,但如今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让世界惊艳的“钢琴王子”。

  正如央视网评论:一个时期以来,某些所谓的“明星大腕”频频挑战社会良知、道义乃至法律尊严,这些被捧上天的人早已找不到北了。但现实总会把他们打回原形。颜值不是挡箭牌,才艺也不是护身符。身为明星,更该洁身自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李云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