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匹配自动驾驶技术 现代摩比斯开发出“可折叠方向盘”

韩媒:匹配自动驾驶技术 现代摩比斯开发出“可折叠方向盘”
2021年10月22日 07:06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韩媒:匹配自动驾驶技术 现代摩比斯开发出“可折叠方向盘”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现代摩比斯开发出了能够收拢放进驾驶席仪表台的“可折叠方向盘”。

  现代摩比斯表示,公司成功开发出了可以前后移动自动行驶(无人驾驶)汽车方向盘最多25厘米的“可折叠转向系统”技术,能让突出在驾驶席上占据位置的方向盘在自动行驶模式时消失,而在驾驶时重新抽出来使用。

  经过2年多的研究开发出新技术的现代摩比斯目前正申请专利。放眼全球汽车零部件业界,目前还没有批量生产可折叠方向盘的先例。

  可折叠方向盘是匹配自动行驶技术高度发展的未来移动车辆技术。不仅可以折叠方向盘,扩大司机空间,还可以将驾驶席向后旋转180度,营造会议室般的环境。

  在方向盘上没有用手抓的圆形“钢圈”,取而代之的是2个棒形把手。像圆形搁板一样折叠的方向盘在行驶模式下,把手向两侧展开,然后垂直立着转向。

  现代摩比斯在可折叠方向盘上安装了电子转向装置(SBW)系统。根据高速公路等行驶情况,自动调节方向盘的反应性,增加稳定感,消除机械连接装置,过滤经过凹凸或减速带时向把手传递的振动。另外,在核心部件电子控制装置(ECU)和传感器上运用双重安全系统,即使部分装置出现异常,也可以正常转向。

  此外,现代摩比斯还在加快开发未来汽车零部件,其中包括可以在驾驶席和副驾驶席之间左右移动的“移动型方向盘”和可以将智能手机与方向盘对接,使用语音识别等功能的“手机+移动解决方案”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自动 自动驾驶技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