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造福非洲 安哥拉东部油气运输专线移交

中国标准造福非洲 安哥拉东部油气运输专线移交
2021年10月22日 05: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安哥拉东部油气运输专线移交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记者齐慧)安哥拉当地时间10月19日,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安哥拉莫希科石油天然气铁路运输专用线举行竣工验收典礼。该条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的铁路,是安哥拉东部地区石油天然气铁路运输专用线。

  安哥拉莫希科石油天然气铁路运输专用线项目位于安哥拉莫希科省卢埃纳市。出于对运输石油、天然气的安全性的考虑,线路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该项目由安哥拉石油公司投资、安哥拉本格拉铁路公司管理。

  出席验收典礼的莫希科省省长贡撒维斯对中方建设者保质完工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我们非常愿意与中铁二十局这样有能力、有担当的中国企业在安哥拉继续合作,实现共赢。”

  据中铁二十局安哥拉国际公司董事长朱启辉介绍,签约莫希科石油天然气铁路运输专用线后,面对全球物价上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物资匮乏、施工环境艰苦等困难,企业组织精兵强将,专业化推进实施,以中国标准、中国速度按期优质完成业主下达的任务。

  据介绍,莫希科石油天然气铁路运输专用线投入运营后,将大幅提高安哥拉燃油、天然气向内陆深入运输的效率,解决内陆地区燃油、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区域性困难,降低燃油、天然气运输和存储过程中的成本和安全风险,莫希科、南隆达、北隆达3省居民将率先受益于低费燃料供应所带来的福利。

  据了解,顺利“牵手”安哥拉莫希科石油天然气铁路运输专用线的本格拉铁路,也是由中方企业中铁二十局采用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方式实施的。全长1344公里的本格拉铁路从2015年2月14日建成通车后,不仅改善了安哥拉的交通状况,也改变了许多城市的经济格局,让许多安哥拉的内陆省份开始发展外向型经济,各种资源通过铁路运送出去,来自港口的丰富物资也在铁路沿线省份找到了市场,被当地民众誉为经济腾飞的“金腰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安哥拉 天然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