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60%高精度铝材,产自这里!中国铝加工重镇,国庆节猛挣超8亿元→

神舟十三号60%高精度铝材,产自这里!中国铝加工重镇,国庆节猛挣超8亿元→
2021年10月21日 15:25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神舟十三号60%高精度铝材,产自这里!中国铝加工重镇,国庆节猛挣超8亿元→

  今天央视财经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了重庆市九龙坡区。这里的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区远近闻名,铝加工产业也在加速发展。

  在过去,九龙坡区给人的印象是以工业和重工业组成,但其实多彩和温暖的艺术一直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着。因为这种巨大的反差,让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成为很多人来重庆必选的打卡点。

  在重庆九龙坡区的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艺术家们绘制的墙绘,还可以在自由涂鸦区进行创作。黄桷坪的艺术氛围不光吸引了游客,也带动了九龙坡区文旅产业的发展。

  重庆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邓宗奇:着力构筑艺术加科技、艺术加金融、艺术加设计、艺术加影视等,预计它肯定是上千亿级的产业规模。

  在文旅产业方面,九龙坡区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业遗存、革命遗存和民间藏品等资源,打造博物馆聚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今年国庆节,九龙坡区接待游客259.29万人次,旅游累计综合收入8.12亿元。

  而作为中国铝加工重镇,九龙坡生产的铝也进入到我国汽车、建筑、轨道交通、食品包装、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刚刚发射升空的神舟十三号,60%左右的高精度铝材就是产自九龙坡。未来,九龙坡将以铝产业为龙头,以大数据智能化为推手,加快传统产业升级。

  重庆市九龙坡区区长 李顺:未来用5至10年的时间,九龙坡将创建4张新名片,建设科学城九龙创新城、南部人文九龙文创城、美术半岛九龙艺术城和沿长江走廊滨江新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重庆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