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电网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电网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1年10月20日 21: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电网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张鸿杰) 10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经济稳中向好,推动发供电呈较快增长之势,但由于天然来水偏枯水电出力不足,全省电力供应总体偏紧。为减轻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压力,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倡议书全文如下:

  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稳中向好,推动发供电呈较快增长之势,但由于天然来水偏枯水电出力不足,全省电力供应总体偏紧。为减轻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压力,我们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单位率先节电。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带头绿色节能办公,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控制办公场所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制热温度不高于20℃,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措施,低层办公场所尽量减少电梯使用。

  二、工业企业错峰用电。鼓励各工业企业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优化调整生产计划,通过错峰生产、调班运营、轮休停产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节约电力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倡议城市“灯光秀”景观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暂停非必要照明,减少亮灯时间和数量。各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非营业时间关闭除消防电梯以外等设施用电和全部空调。各景点景区、休闲广场、路灯照明、小区物业等,尽可能在夜间亮灯时段采取减半方式节约用电。

  四、居民用户节约用电。倡导广大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错峰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家用电器停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尽可能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助力“双碳”,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参与、共同行动,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贵州省能源局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一审:丁憐

  二审:李蓓

  三审:王幸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能源局 贵州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