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我国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2021年10月20日 16:27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我国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0月20日)上午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中国全年粮食有望高位增产,“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表示,今年以来,夏粮量质并增,早稻实现增产,近期局部地区连阴雨并未影响秋粮丰收基本面。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 曾衍德:夏粮量质并增,产量2916亿斤、增加59.3亿斤。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37.3%,提高1.5个百分点。秋粮增产已成定局,秋粮面积稳中有增,目前收获近八成。近期的连阴雨对产量影响总体有限,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曾衍德还表示,前三季度,生猪生产全面恢复,牛羊和家禽平稳发展,蔬果量足价稳,“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 曾衍德:9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4459万头、生猪存栏4.38亿头,均相当于2017年年末水平;牛羊禽肉产量同比增加4%,牛奶产量同比增加8%;全国在田蔬菜面积1亿亩左右,同比持平略增;水果市场供应增加,价格小幅回落。

  农业农村部还介绍,中国正加速推进种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绿色转型。同时,乡村富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726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2.5个百分点。

  总台央视记者 徐速:此外,我们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受到农资价格高位运行、国际农产品市场波动等影响,需引起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同时,下一步要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