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带来哪些问题

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带来哪些问题
2021年10月19日 03:47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答读者问: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带来哪些问题

  近日,高速公路限不限速再度成为德国新一届联邦政府组阁时的争议话题。作为全球少数几个高速不限速的国家,请问德国最初决定不限速的原因是什么?随之带来了哪些问题?

  安徽读者  林  墨

  说起德国高速不限速,还得从德国建设第一条高速公路说起:1932年,在时任科隆市长阿登纳的领导下,科隆与波恩之间的第一条德国高速公路开通,也就是今天的A555。当时为了加快通勤速度,德国政府决定上高速不限速。1933年底,德国纳粹接管这条高速公路,并出于军事和发展经济需要,也没有为高速限速。

  二战后,为推动汽车行业发展,德国一直没有限制高速公路驾车速度。上世纪70年代,全球掀起环保浪潮,许多国家开始讨论高速限速,但由于德国各大汽车公司和司机都反对限速,该国也一直未改革不限速的规定。

  然而,高速不限速也为德国社会带来一些问题,德国各党派为此争论不休。强烈要求高速限速的绿党认为,运输业是导致德国温室气体排放增多的主要原因。驾车速度越快,汽油消耗量越大,向空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就越多。德国联邦环境署的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共排放近8.6亿吨二氧化碳,其中约1.58亿吨来自道路交通。限速措施每年可以减少190万吨至54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由于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德国人对限速的支持率也在提高,目前约2/3的人赞成限速。此外,随着电动汽车数量增加,限速的呼声也变得更高。德国专家认为,电动汽车通常以每小时120至130公里的速度行驶,否则电池续航能力将大大降低。(青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