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上海港至北美航线有了“直客特快专线”

首航!上海港至北美航线有了“直客特快专线”
2021年10月15日 20:08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首航!上海港至北美航线有了“直客特快专线”

  10月15日,中远海运“美线直客特快专线”在上海洋山港首航,这也是我国航运业开通的第一批专门针对北美航线客户的特快专线服务,进一步缓解北美西岸沿线由于全球航运业资源紧张、供需失衡造成的“舱位难、交付难、提柜难”的现象。

  总台央视记者了解到,“美线直客特快专线”包括一组由5条4250 TEU(标准箱)船舶组成的“王子港特快专线”和一组由6条10000 TEU(标准箱)船舶组成的“洛杉矶特快专线”,班期频率均为每周一班。特别是王子港特快专线,将从上海港直达加拿大王子港,可以有效避开目前迟迟难以缓解的美西码头拥堵,借助海铁联运组合优势,通过王子港铁路中转,覆盖至芝加哥、孟菲斯、底特律等北美辽阔的中西部内陆地区,交付速度比当前常规路径提高2周以上。

  总台央视记者从中远海运了解到,自全球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航运市场供需失衡的情况愈演愈烈,全球对中国商品的需求持续增大,北美西岸沿线的航运严重拥堵,针对这些出运难题,航运企业通过对其全球运力资源的统筹优化,并依托与当地港口码头、铁路公司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增加在美西地区的运力投放,缓解广大客户的燃眉之急,更将对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提供支持。

  (总台央视记者 吴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