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麦当劳薯条长期断货,冷冻草莓、酸黄瓜、奶油、米线、咖啡…韩国或陷食品供应链危机

韩国麦当劳薯条长期断货,冷冻草莓、酸黄瓜、奶油、米线、咖啡…韩国或陷食品供应链危机
2021年10月11日 14:00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韩国麦当劳薯条长期断货#,冷冻草莓、酸黄瓜、奶油、米线、咖啡…#韩国或陷食品供应链危机#】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国际海运市场供不应求情况加剧,给韩国食品行业带来较大影响,一些大型快餐连锁店长期处于进口原材料短缺状态。记者了解到韩国几乎所有的麦当劳门店、以及其他多家快餐连锁品牌的部分门店内,薯条处于长期断货或短缺的状态。不仅是薯条,国际物流压力还导致韩国其他进口食品也出现断供情况。韩国网购电商平台上销量颇高的进口冷冻草莓、酸黄瓜、奶油等进口食品近期频繁缺货。一些专门销售越南米线的餐厅,由于主要食材进口米粉无法按时到货,还一度出现没有食材可用的尴尬局面。另一类面临进口危机的食品则是咖啡。韩国作为咖啡消费大国,成年人平均消费量接近一天一杯,是全球平均水平的3倍,然而,占到韩国咖啡进口量约两成的主要来源国越南,近期受到疫情封锁措施影响,导致咖啡产量减少和出口受限,使得韩国主要咖啡豆供应商将每公斤咖啡豆价格提高了约合人民币5-16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咖啡 薯条 酸黄瓜 麦当劳 韩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