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票房已超400亿元,美媒:中国再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2021年中国票房已超400亿元,美媒:中国再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2021年10月11日 06:26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2021年中国票房已超400亿元,美媒:中国再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吕克】据“灯塔专业版”统计,在国庆档助推下,2021年中国电影年度票房于10日15时累计突破400亿元人民币,继续领跑全球单一电影市场,美国则为26亿美元(约合167亿元人民币)。

  今年中国电影经历了火爆的春节档(78.4亿)、令人惊喜的清明档(8.2亿)和五一档(16.7亿)后,在本该热卖的暑期档遭遇冷场,新片撤档、外片缺乏和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一度让中国观众远离影院。但在《长津湖》的强势刺激下,中国电影终于在国庆档迎来重振,43.8亿的档期票房仅次于历史最佳的2019年,接下来还有年底的贺岁档和圣诞档,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仍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如此票房佳绩和其背后巨大的社会效应也引发外媒关注,《福布斯》评论称,“尽管《长津湖》第二个周五的降幅达60%,但7.75亿美元的入账已经超越《速度与激情9》的全球票房(7.16亿美元)。同时好莱坞也不希望自己的产品在中国变得无足轻重,如果《长津湖》能成为市场重振的一面旗帜,那对10月22日上映的《沙丘》和29日上映的《007:无暇赴死》也会是个好消息。”

  彭博社则认为,“中国再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但这里并没有成为好莱坞的票仓,如今中国市场中好莱坞电影的比例远低于2019年前。未来几个月,美国制片人在中国还将面临本土电影人的激烈竞争,不过,《沙丘》等影片仍有不错前景。据南加州大学教授斯坦利·罗斯预测,明年美国电影或许能在中国收获更好的结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票房 中国电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