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云南有野生菌涨到1300元1公斤!发生了什么?

火爆!云南有野生菌涨到1300元1公斤!发生了什么?
2021年09月22日 16:10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火爆!云南有野生菌涨到1300元1公斤!发生了什么?】在云南,随着雨季结束,野生菌的产量开始逐渐减少。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昆明的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发现价格一路走高,但交易仍持续火爆。鸡枞、松茸、竹荪、羊肚菌等各种菌子琳琅满目。一位专卖干巴菌的商户告诉记者,近期干巴菌的价格上涨了30%左右。

  云南省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商户:干巴菌上个月在每公斤1000元左右,但是这两天因为干旱,菌子少,价格就高了,每公斤1300元左右。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市场上各种不知名的菌子出现得比往年更频繁,给市场管理带来隐患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困惑。为保证食用安全,相关部门加强了对野生菌货源的把控,同时开展野生菌中毒防控,今年以来,云南省野生菌中毒起数比去年同期下降超5成。云南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所长 刘志涛:今年野生菌中毒的起数,到目前为止,比去年下降了53%,发病人数下降了52%。(央视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