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民宿预订火爆 乡村民宿订单增长115%

十一黄金周民宿预订火爆 乡村民宿订单增长115%
2021年09月22日 14:3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民宿预订火爆 乡村民宿订单增长115% 

  随着中秋假期落幕,国庆长假已经近在眼前。木鸟民宿、途家、Airbnb爱彼迎等民宿预订平台近期纷纷发布了国庆期间的民宿预订情况。从目前的预订数据来看,黄金周选择乡村游的人不在少数,木鸟平台上乡村民宿订单增长115%。1600公里以上的长途出行需求或将在十一黄金周快速释放。

  十一黄金周网红城市受欢迎

  从木鸟民宿预测数据来看,2021年国庆热门预订城市TOP10分别为:重庆、长沙、成都、上海、西安、青岛、杭州、武汉、广州、南京。上述热门城市,新晋网红城市重庆、长沙、成都、西安占据四席,且排名在前五。网红城市的高知名度,有效实现引流用户的同时,带动当地民宿的发展,住民宿成为年轻用户出游的必选项。

  途家发布的《中秋国庆秘境榜》显示,新疆喀什、新疆阿勒泰、吉林延边、广东汕尾、内蒙古兴安盟、四川甘孜、广东珠海、海南万宁、广西南宁、内蒙古呼伦贝尔凭借搜索预订热度和民宿体验指数上榜。其中喀什民宿订单量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去年增长近10倍;阿勒泰紧随其后,民宿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20%,民宿平均客单价增长超33%。

  长线游搜索量比五一增长3倍

  在出游时间更为充裕的十一黄金周,更多人正考虑恢复长途旅行。爱彼迎平台数据显示,十一假期1600公里以上旅行的搜索比例较五一小长假增长近3倍,其中4800公里以上旅行占比激增12倍。就目的地而言,以云南大理、丽江、海南三亚为代表的度假胜地的搜索热度位居前列。受到“丁真效应”的强势带动,理塘县所属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占据十一旅行目的地热搜榜首,其搜索占比较五一进一步扩大了2.5倍。

  近6成受访者将“亲近自然、欣赏自然风光”作为中秋、十一出行的主要目的,远超“都市观光休闲度假”(38%)。“自然旅社”、“客栈”、“乡村小屋”、“农家乐”等自然向房源类型在中秋、十一期间的搜索量占比,均超出此前的清明和五一假期。

  节前10天迎预订高峰

  从木鸟民宿2021年国庆订单增长走势来看,8月31日迎来第一个预订高峰,部分用户选择节前一个月提前预订,保证在房源位置、房型、装修等偏好上,有更多选择的空间。随着国庆火车票开始预售,9月17日,木鸟平台迎来第二个国庆预订高峰,抢到车票,订好住宿,国庆旅游准备工作完成一半。中秋刚过,不少持观望态度的用户纷纷下单,利用中秋假期做好十一出行的路线和计划,完成民宿预订,9月21日,平台迎来第三个预订高峰。

  木鸟数据显示,今年受疫情零星反复的影响,用户的预订周期明显缩短,集中在节前10天左右,而这也将成为疫情常态化后用户的普遍消费心理。途家平台数据显示,目前乡村民宿的国庆订单量占比已超过35%,且还在持续增长中,私密、独栋、风格独特的高品质乡村民宿订单显著增加,围绕乡村民宿目的地开展艺术文化、疗愈休闲、郊野漫步、蔬果采摘等,成为了家庭游用户最热衷的慢生活体验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