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飞色舞 周期行业主题基金业绩领跑

煤飞色舞 周期行业主题基金业绩领跑
2021年09月14日 03:05 证券时报网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见习记者 李雪莹

  周期板块近期大放异彩。9月13日,多只周期板块个股以涨停收盘。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也成为今年以来涨幅位居前三的行业。受益于此,钢铁、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主题基金年内平均收益分别达到58.34%、42.49%和38.96%,在行业主题基金中居前。

  9月13日,首钢股份神火股份中国铝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等多只周期股以涨停收盘。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收盘,煤炭近5日涨幅达15.83%,有色金属涨11.43%,钢铁涨幅也达到8.92%,在30个中信行业一级指数中分列第一、第三和第四位。拉长时间看,今年以来,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分别以88.18%、86.20%和84.38%的涨幅位居前三。

  伴随周期板块大涨,钢铁、煤炭、有色金属行业主题基金年内收益也十分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今年以来,钢铁、有色金属、煤炭行业主题基金平均收益分别高达58.34%、42.49%、38.96%,在67类Wind行业主题基金中排名居前。

  分类来看,在纳入统计的10只钢铁行业主题基金中,6只产品年内收益超过50%,中融国证钢铁收益率最高,为90.65%;在39只煤炭行业主题基金中,三成产品收益超50%,国泰中证煤炭ETF的收益率达91.59%;在198只有色金属行业主题基金中,近四成产品收益超50%,信诚新兴产业收益率高达102.53%,不仅在有色金属行业排名居首,也是今年以来全市场两只“翻倍基”之一。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人士认为,周期板块风格占优,缘于全球经济复苏大环境下的大宗商品需求和价格的大涨。供需矛盾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行,上游采掘和原材料生产企业涨幅较大,带动A股上涨。不过,当前股价的涨幅已经超过了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幅,预计持续时间在两个季度左右。

  与周期板块今年大涨行情对应,农林牧渔、家电、消费者服务等前几年曾经表现出色的行业今年遇冷。截至9月13日,今年以来,农林牧渔、家电和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跌幅均在20%左右。

  融通基金表示,大幅走低的8月信贷数据以及央行释放的重要信贷信号显示,明年上半年的信贷有可能提前投放,同时,对地产政策强调平稳健康,反映了在信贷数据大幅滑坡过程中,宽信用的政策导向或已逐步确立。地产、水泥、建筑、工程机械等周期行业或将受益,结合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展望,上游资源品的钢铁、焦煤、玻璃、锂矿等仍具持续性,但要结合估值及下游需求的变化,选择中期需求明确的方向,相对看好玻璃、锂矿。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钢铁 有色金属 收益 煤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