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后付”搅动支付市场

“先买后付”搅动支付市场
2021年09月11日 05: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先买后付”搅动支付市场

  经济日报

  9月8日,PayPal以27亿美元现金形式收购日本金融科技公司Paidy,从而扩大其在日本支付领域的布局。

  作为全球支付巨头,PayPal的举动反映出当前支付市场的一些新趋势。

  “先买后付”的巨大市场需求凸显。Paidy公司主打“先买后付”,允许消费者先在网上购买商品,在下个月将使用金额汇总后进行支付。此次收购扩充了PayPal在日本境内支付市场的功能和服务。“先买后付”这种类似于信用卡的方式增强了支付的弹性,在消费和交款之间创造一个时间差,缓解了现金流压力,提升了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购物体验。随着数字经济迅速发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加速了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数字化变革与创新,消费者使用数字金融服务的可能性和空间得以扩大。数字经济和年轻人的消费观同频共振,提升了“先买后付”支付方式的普及程度。

  新资产类别在支付中崭露头角。PayPal在全球布局产业链,服务覆盖地区范围广,具有境外收付款和跨境电商的场景优势。今年PayPal开始允许美国消费者使用加密货币向其全球数百万在线商户进行支付。8月底,PayPal宣布允许英国的用户买入、持有和卖出数字货币,这是该公司在美国之外市场第一次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服务。

  在支付领域尝试新的资产类别,也会给现有的货币支付方式和社会的支付体系带来变化。不过,由于数字货币在未来全球金融和商业中的角色还在塑造中,加密货币在发展的同时还存在争议,新资产类别在支付领域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目前,全球电子支付市场竞争与创新共舞。不过,无论是抢滩海外布局全球,还是通过技术丰富支付功能和体验,抑或是尝试新资产类别,激烈博弈的方向应该始终指向消费者主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PayPal 支付市场 日本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