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不排除北京部分区域房价会出现回调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不排除北京部分区域房价会出现回调
2021年08月05日 22:41 中国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不排除北京部分区域房价会出现回调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5日,北京市住建委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严打假离婚购房行为。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指出,从政策来看,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北京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这一政策对于部分意图通过假离婚来获得购房资格,以及通过假离婚来获得首套资格,都会产生直接遏制作用。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今年上半年,受需求释放、“学区房”、违规资金流入等因素叠加影响,北京市二手房成交过热,价格上涨。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北京市保持从严调控的政治定力,着力“打补丁”“堵漏洞”,进一步完善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张波指出,7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17855套,相比今年3月份成交量高点22172套下降近20%。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呈现下降趋势。由于成交量下滑,房价上涨动力趋弱。多重政策压力下,不排除部分区域房价会出现回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格科微 688728 --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