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集团创始人王维:未来会有一些公司去做对于商品身份证的定义

行云集团创始人王维:未来会有一些公司去做对于商品身份证的定义
2021年07月29日 17:50 新浪财经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7月29日,2021年《财富》40U40创想会在上海举行,行云集团创始人兼CEO王维出席并进行分享。

  王维介绍行云集团是一家想把交易流通领域去做地更标准更数字化的一家公司,是一家跨境电商的B2B的公司,是零售商、电商的服务商、供应商。

  “在中间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说让我们的零售商不需要去囤库存,不需要去进货,我们发现原来传统的零售商需要进货、卖货,新型的零售商,比如说直播带货等等,他们出来是不需要进货的,他可以先卖图片,所以我们把这个名字就称作为交易和交付是分离的。”

  “可能(顾客)在淘宝、京东、小红书、抖音上买的东西,很有可能是由我们这里来发的货,因为我们是在做别人背后的供应链履约体系的。”王维解释。

  对于流通领域,王维肯定地表示中国的标准化做得非常好,“我们刚才说到人工智能,说到机器人,说到一切一切的产业的时候,说产业互联网,最终它要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标准化。刚才说的是无论你做什么样的机器人,这个动作必须是标准的,是可被定义的,现在还没有办法实现不可被定义的一些东西。”

  王维同时也直言公司在做出口业务时看到很多国家的设施是不标准的,这既是困难,也提供了很大的机会,他们对外输出了很多中国的标准化。他以履约的标准举例,比如订单的标准,对SKU对商品做了身份来构建商品的溯源体系。

  王维认为未来会有一些公司会做一些对于商品身份证的定义,即商品流量的定义。

  “因为它可能会有假货。如果不去做商品身份证,就意味着整个商品的信息定义不精确,比如说保质期,比如说来源、整个物流信息等。”王维补充解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