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为实现数字独立 塞内加尔转向中国

法媒:为实现数字独立 塞内加尔转向中国
2021年06月25日 06:45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法媒:为实现数字独立,塞内加尔转向中国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6月23日文章,原题:为实现数字独立,塞内加尔转向中国本周二,塞内加尔刚刚启用了一个庞大的超现代化数字中心。其背后的目标是:实现塞内加尔的数字独立。

  为此,塞内加尔可以信任一个非常慷慨的朋友:中国。与法国不同,北京在非洲大陆的影响力越来越显著。

  塞内加尔希望依靠中国改善其互联网建设。总统萨勒于 6 月 22 日出席了在首都达喀尔郊外举行的塞内加尔国家数据中心落成剪彩仪式。这是塞内加尔首个此类型项目。塞内加尔的目标很明确,确保国家拥有互联网主权。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也出席了当天的仪式。他说:“我代表中国政府对中塞数字信息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诚挚的祝贺。”

  萨勒也十分热情地回应来自中国的友情,他说:“中国从未忽略我们的请求,塞内加尔向中国提交的所有项目均得到了扶持和资助。”

  中国对塞内加尔的援助十分慷慨,除了数字基础设施和道路投资,中国还向塞内加尔提供了新冠疫苗。该国疫苗公司 IB Senegal 的总裁瓦迪·布加尔表示,如今法国越来越频繁地“缺席”非洲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而中国正在非洲未来的关键领域牢牢扎根。他说:“我确信中国在非洲的战略定位非常明确,同时我们看到,法国行动越来越迟缓甚至呈现衰落趋势。”(作者纳塔纳艾尔·沙尔博涅,赵风英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中国 塞内加尔 非洲 法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