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最值钱的100个品牌(附榜单)

2021年中国最值钱的100个品牌(附榜单)
2021年06月24日 16:47 财经自媒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2021年中国最值钱的100个品牌(附榜单)

  来源:新零售财经

  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于6月22日在北京揭晓。在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国家电网以5576.9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佳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三名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4962.76亿元)和海尔(4575.29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

  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78953.20亿元,平均每个品牌价值为557.91亿元;位居前100的品牌,平均每个品牌价值为1692.31亿元,前100的品牌平均价值比去年平均值1501.45亿元增加了190.86亿元,增幅为12.72%。

  百强门槛不断提高,竞争愈发激烈

  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8个年头,2004年,前100名品牌的入选门槛仅为50.36亿元,18年后的2021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638.16亿元。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牛津大学(Oxford)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表示:“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我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在过去的15年中,我目睹了中国品牌的快速成长,有的已经具有强大的世界影响力。”

  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前百强排行中,品牌价值在4000亿以上的品牌有6个,比2020年(5个)略有增加;3000-4000亿之间的品牌有14个,是2020(7个)的两倍;2000亿至3000亿之间的品牌有1个;1000亿至2000亿之间的品牌共有36个;600亿至1000亿之间的共有43个品牌。值得注意的是,百强品牌中,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的品牌数量有所增加,今年有57个品牌的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相较于2020年增加4家

  百强品牌价值分布

  强区域分布差异格局与经济发展基本一致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分析,一个区域的竞争实力,主要取决于其比较优势,而品牌效益直接影响着地区比较优势的形成和发展。品牌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标志,品牌带动区域经济的增长,区域经济的发展又促进当地品牌的成长

  从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品牌分布来看,入榜的品牌主要来自北京、广东、山东、上海、江苏、四川等省市。其中北京以36成为入选品牌最多的地区,广东以10家位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海、江苏、山东并列百强榜第三,均有7家入选,四川有5家品牌入选,其它地区总计28家入选。

  整体来看,除北京外,百强品牌多集中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内部偏远地区进入百强的品牌数量较少,其差异格局与中国经济的地域发展差异格局基本一致

  百强品牌入选区域分布

  百强品牌,世界影响力逐年提高

  品牌影响力既是对所处行业结构的塑造力,对消费文化的引导力,对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控制力,对竞争和垄断的驾驭力,同时它更是所有这些指标的组合。品牌的影响力主要表现在它的知名度、美誉度、偏好度、品牌占有率、品牌满意度、品牌忠诚度等方面。品牌影响力是核心影响力和外延影响力的综合反映,是影响力在更高层次上的提升和集中表现。品牌影响力已成为左右消费者选择商品的重要因素

  百强品牌影响力范围分布

  根据入选品牌影响力范围大小,可按照全国性、世界性品牌进行划分。百强品牌中,具有全国范围内影响力的品牌有45个,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已达55个,与去年相比,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比去年增加了5家,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年提高。入榜品牌的影响力分布与中国经济的双循环战略相一致,大部分中国品牌将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作为主要目标,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百强品牌行业全覆盖,金融、食品饮料表现亮眼

  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品牌,共覆盖了食品饮料、金融、汽车、传媒等26个细分行业。其中,金融、食品饮料成为入选百强最多的行业,分别有12个品牌入选,汽车(10个)、机械(6个)、家电(5个)、传媒(5个)、建材(5个)、纺织服装(5个)位列其后。

  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完整榜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